高顿教育:北京注会考试取消,这些地区基本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9-17 16:47:55

对于CPA考试取消,无论是哪个地区,考生们都会表示震惊!痛心!惋惜!

全国CPA报名人数最多的城市,考试取消!

9月11日,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公告:决定取消2020年北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而全国CPA报名人数中,北京地区是最多的,根据8月份,北京注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人数为17.1万人,报考50.97万科次。

据高顿CPA研究院的老师介绍,毕竟北京地区CPA的报名人数一直遥遥领先全国,根据之前的数据,全国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在广东(2019年CPA报名人数有20万人),但是在城市方面,北京一直占据前线。

以下是历年北京地区CPA的报名人数情况:

注2017年数据缺失2020为两个阶段人数

这样的推断可从中注协之前公布的各个地方2018年CPA出考人数中得到验证:

同时,全国注册会计师人数也属北京地区最多,以下是各城市注册会计师人数排行:

人数最多也低挡不住考试被取消的痛苦,或许正是因为人数多,导致疫情期间举办考试存在诸多困难。

这些地区考试基本稳了!

继北京CPA考试取消之后,很多考生开始慌了,纷纷电询当地注协,具体得到的回复是什么呢?

1.河北:正在准备考场

河北考生也是非常敏感了,毕竟会计职称考试让很多考生大失所望,这次咨询河北注协,得到的答复是正在准备考场,也是让考生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安心备考了。

2.大连:考试正常进行

3.黑龙江:考试正常

两地注协发布公告,确定考试正常进行

如果说网友们的回复没那么靠谱,接下来官宣的来了,山东财政厅会计处发布《山东省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温馨提示》,确定CPA考试正常进行。

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CPA考试的工作方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仅有北京地区CPA考试取消。根据考生咨询的反馈情况来看,曾经是疫情高风险地区也在准备着考试,是不是就意味着其他地区取消的可能性极低呢?高顿CPA老师提醒大家:备考更不能松懈。

北京地区取消,考生一片哀嚎。所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考试机会,坚持到最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