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备考中级会计师现在开始是不是太早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9-17 16:47:55

  伴随着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结束,2021年中级会计师备考也正式拉开帷幕!

  近日,考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军中就加入了一大批的新考生!这些考生很多都是首次备考,不知道应该从几月开始备考呢?以及接下来该做哪些准备呢?

  下面,高顿中级老师就带你拨开迷雾,迈开学习的第一步!

  一、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几月备考比较合适?

  大多数考生表示备考中级会计师需要9个月以上的备考时间,因为考试涉及到较系统的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而且从报名的数据可以知道,中级会计师备考的一般都是上班族,还有妈妈族,重要的是有很多不仅是上班族还是零基础。这备考起来就更困难了,相比较有基础的考生肯定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备考。

  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备考合适,其实这是因人而异的,要根据自身情况去绝定,如果没有基础就早点备考,笨鸟先飞。大多数备考生的时间都不够用,还是趁早备考比较好,趁现在就开始备考吧!

  二、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如何选择报考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共有三个科目,分别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三科难度各不相同。

  来看下中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率

  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160万人,通过考试的人数为21万人,通过率仅为13.125%!

  高顿老师为大家汇总了2015年—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表,平均通过率仅为10.731%也就是说每100个考生当中,只有近11个考生能够通过考试。

  三、中级会计考试难的原因

  1.时间不够用

  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本身工作就忙,用来学习时间并不充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学习又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学习时间不充足,会让很多知识没有学到可以应对考试的程度。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不要再纠结了,你在纠结的同时别人已经在积累知识了!学习应该从现在开始!

  2.学习方法不对,效率低下

  有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大部分容易出现的状态就是明明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学习,但是就是考不出优异的成绩。那是因为你的学习方法没用对,没有掌握好侧重点,比如财务管理这门,考生不能一味地去看书,要结合练习题和背诵公式的方法一起利用。

  四、中级会计师备考方法

  1.第一阶段,六个月打基础,认真研读课本,报班跟学或者自学(视自己情况而定),先学习会计实务或者财务管理这两门,牢记要背的知识点。经济法晚一段时间再学,主要靠背。

  2.第二阶段,四个月,主要就是做题,改错,反复复习自己的易错点和考试的重难点。

  3.第三阶段,也就是考前两个月左右,开始闭书练习模拟习题。熟悉电脑的基本操作,在机考时不慌乱。

  4.第四阶段,考试前一个星期左右,巩固知识点,重点背财务管理公式和经济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