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小开展餐桌文明新时尚 光盘达人我争当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海岚 于立萍 编辑:张蕤 2020-09-14 13:47:59

  天津北方网讯: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每个青少年的责任。昆明路小学持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多举措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开学伊始,当学生走进校园,看到电子屏、公告栏、黑板报、橱窗中“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温馨提示和宣传图片,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增强节俭节约意识。

  9月7日周一,昆明路小学召开了“餐桌文明新时尚 光盘达人我争当”主题升旗仪式,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快一起加入“光盘行动”,你我共同承诺——健康饮食,珍惜粮食,文明用餐,践行新风——我光盘,我光荣!

  升旗仪式后,昆小学子深受鼓舞,各班召开了“餐桌文明新时尚,光盘达人我争当”主题班会,结合师生们的所见所闻,通过图片、视频、游戏、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学生们分享自己光盘行动的照片和心得,树立身边的榜样。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们懂得了“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认识到节俭的`重要性和身边浪费的严重性,意识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继承和发扬。

  新学期,昆明路小学还推出“昆小光盘小达人”的打卡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让学生们进一步珍惜粮食、爱护粮食。9月7日第一天学校午餐,学生们积极践行,暗下决心争取第一个“光盘”。

  昆明路小学将持续开展节俭教育,将传统美德进入校园、深入千家万户;把文明风尚带回家庭、最终回馈社会。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减少餐桌浪费,营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