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师K12智慧教学 慕华成志发布学堂教师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9-10 15:54:55

  9月10日,不平凡的开学季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指导下的“2020后疫情期基础教育智慧教学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作为对教师节的献礼,专注于K12智慧教育的慕华成志,同期发布了赋能教师的新智能教学平台——学堂教师宝。

  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在2月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中要求,教师承担在线教育教学、在线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计入工作量,纳入绩效管理。面对后疫情期在线教学“新常态”,教师们如何更好的应用技术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在海量资源中选择教学内容,如何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性?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与混合教学方向出站博士后、首都师范大学朱永海副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学校与教师必须充分认识到疫情就是未来教育的动员令,不仅是对未来教育形态的预演,更是整个信息化社会已经发展到了迫使教育在线化如期而至的一种状态。”

  “如果我们仍按传统方式闭门造车,显然背离了时代的发展,而百家争鸣、博采众长才是新时代教师理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来自一线的学科教师与教研员代表表示,在线教育是一个长期的、灵活的、开放的学习和演进过程,在经历了线上大考之后,教学经验有了大量积累,但一些问题与困惑也亟需解决。

  会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认证培训专家、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出站博士后、慕华成志副总裁师雪霖博士发布的《后疫情期智慧教学指南》报告,理性分析比较了数字化教学资源在智慧教学中的应用场景,探索桥接理论与实践的教学模式,分享了“智慧教学”常态化落地案例。通过新课标、新技术、新资源、新模式、新常态五个维度向教师们指明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变革发展方向。

  今年上半年,在未来教育行动组委会指导下,慕华成志对来自全国302位教师的“网络教学资源需求调查问卷”显示:现有的网络教研系统不足以满足教师教学需要,教师更需要精选的教学资源。

  为了更好的赋能教师,为教师减负增效,学堂教师宝应运而生。据慕华成志首席架构师杨玉峰介绍,学堂教室宝对智能教学平台进行全面升级,在教师备课、资源共享、监控学情等功能方面做了重点突破,尤其是教学资源上,清华基础教育专家负责顶层设计,爱学堂教研团队做强大支撑,教师所需的微课、PPT、学案、题库等资料,可通过备课包功能一键汇总,省去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同时,学堂教师宝可以实现师生在线教学同步课堂互动,为教师探索基于“混合式教学”范式的各种教学模式创新,打造了在线教学闭环。

  据悉,慕华成志旗下爱学堂,是清华大学发起的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的基础教育频道,也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的研究交流与成果应用平台。作为清华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载体,爱学堂曾耗资2亿多元,在清华附属学校的指导下,制作6000余节动漫微课,为有效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性。此次,新推出的学堂教师宝,作为赋能教师新工具,则将打通爱学堂等优质教育资源,成为慕华成志一站式K12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的新引擎。

  赋能教师,育见未来。当教育信息化技术和“教”与“学”深度融合,在混合式教学等智慧教学指导之下,相信老师们能更好开启后疫情期的智慧教育实践之旅,《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三全两高一大”,也能真正得以应用和落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