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题型、考点赶快查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9-07 16:13:31

  本周将进行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不少考生却表示心情越来越沉重:有点慌!

  不要慌,不妨看看中级会计实务的答题技巧等。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重要章节及各章分值占比一览

  主要章节:

  第三章 固定资产;

  第五章 长期股权投资;

  第八章 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

  第十一章 收入;

  第十三章 所得税;

  第十五章 财务报告;

  第十六章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

  第十七章 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分值占比:

  上述几章加起来占65%,其他章节占35%

  各章预计分值如下:

  对于2020年的考情预测如下:

  1、固定资产一章,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知识点根据新租赁准则调整,将会在考题中分一杯羹;

  2、基础章节存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等会作为一部分主观题进行考查;

  3、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收入、所得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财务报告依然是考试的重点。

  《中级会计实务》

  命题特点

  一、往年《中级会计实务》命题特点

  1、单项选择题

  2、多项选择题

  3、判断题

  4、计算分析题

  5、综合题

  那么2020年中级实务的命题方向是怎样的呢?

  整理错题笔记

  将大大提高你的备考率

  提示1:不同维度分类整理,逐一分析

  记录易错的题型和知识点,这里建议大家按照学科、章节、题型、难易程度等不同维度进行分类整理,逐一分析错误原因,并在每道题目下标注好解题技巧、个人感悟等;

  然后,定期梳理涉及到的知识点,每隔一段时间拿出来温习一下,随着知识的逐渐积累和学习的不断深入,不同阶段思考的深度也是不一样的,有了新的解题策略就及时补充,这样循序渐进,不断积累,才能在冲刺阶段的复习中稳步提升!

  提示2:注重内在关联,归纳总结

  经过一段时间的习题训练后,大家会发现考点之间都是有相关性的!

  因此,考生在整理错题笔记时,应经常关注新旧知识点之间、学科之间、所学内容与生活实际等方面的联系,及时将核心要点提炼出来,

  比如:各章节习题、模拟试卷中涉及到哪些考点,与其他章节之间有什么联系,通过相互的关联性进行归纳总结,逐步完善知识点框架,并有意识地去训练思维的流畅性、灵活性,这样在考试过程中才可以随机应变,提升应试能力。

  提示3:定期进行批量分析,及时改变

  当大家的错题笔记积累到一定程度时,考生们也可以定期的进行批量分析。集中分析这些错题的原因,到底是因为理解不到位,还是说在思考方式上出现了问题,只有知道了为什么会犯错之后,才能从根本上做出补救和改变。

  提示4:及时标注疑问点,有章可循

  另外在做题过程中,考生有难以理解或产生疑问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及时记到笔记中,方便日后的请教讨论,复习时也有章可循。

  提示5:善于利用元素符号,加深记忆
  错题笔记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的把控自己的薄弱环节,从而逐一攻克,扫除盲区!因此整理过程中,考生们要善于运用各种符号、箭头、方框等元素,让笔记“鲜活”起来,对大脑产生一种刺激信号,从而加深印象,巩固强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