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院士开讲人生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日报 姜凝 编辑:张静怡 2020-09-01 09:35:46

内容提要:8月31日,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为3500名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分享战“疫”记忆、勉励高校学子。

  8月31日,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为3500名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分享战“疫”记忆、勉励高校学子。  

  在“开学第一课”中,张伯礼表示,“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是该校研究生的培养目标。“高层次人才较量往往不是学术较量,而是品格和素质的较量”,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夯实人生发展基石;培养创新能力、认知能力、合作能力、职业能力,支撑终身事业发展;坚守学术诚信,不越人生底线。他讲述了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贡献,表示世界需要中医药是中医药发展的机遇与任务,同学们要积极发挥中医学的特色与优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地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最后,张伯礼分享了自己“贤以弘德、术以辅仁”的座右铭,并诠释了内涵:学医者要热爱你的专业与事业,用高尚品行弘扬医生道德,用精湛医术体现仁爱之心。他深情寄语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承担起时代的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在明确自身定位的前提下,找准方向,认真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