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可以找工作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8-27 14:52:13

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称“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设置六门,在连续5年内通过全部六科考试后,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然后就可以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两个阶段都有相应合格证,其中全科合格证,也就是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全部科目,其作用很明显,可以凭此,在符合中注协规定其它条件下,即可成为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或非执业会员。

 

那么,通过专业阶段考试,获得的专业阶段合格证有什么用?

 

第一个用途: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的凭证

根据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规定,专业阶段考试设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六个科目,考生可以一次报考全部科目,也可以报考部分科目。

 

高顿CPA研究院老师介绍,单个科目合格成绩有效期是5年,也就是说考生在连续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全部科目才可以,否则前面通过的科目成绩作废。

第二个用途:可以作为找工作凭证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全部科目,最快也需要两年,而一般考生则分3-5年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对于已经通过两科或以上的考生,比如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也可以凭借这个合格证,找到合适的实习岗位或者工作岗位。

比如一些事务所招聘的岗位:

 

比如一些CPA机构讲师岗位:

 

当然,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合格证书,更是能力的证明,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后,再加把劲,综合阶段也比较容易过,据统计每年综合阶段考试通过率都超过70%以上。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相当于拿到了大半张注册会计师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