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2020高校科学营(5):学习前辈经验 尽享“科技”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蕤 编辑:张蕤 2020-08-25 18:54:00

  天津北方网讯:吴连江,是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一名通用技术教师,自2012年起一直作为高校科学营的带队教师带领学生们参加高校科学营的活动。而谈到科学营,吴老师则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可以令学生们直接感受各所高校的学术科研氛围,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同时还能近距离地从学者、前辈乃至其他营员身上学习到许许多的优秀经验。“我由衷希望每个参营的孩子都可以把握住这个宝贵的机会,多去交流多去感受。虽然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没办法像以往一样带领孩子们进入到大学校园,但无论是专家讲座、重点实验室参观还是动手实验,这样的线上课程也安排地十分用心,并且每个营员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还可以继续观看其他分营的活动,大大弥补了无法实地参观的遗憾。”吴老师向记者介绍道“每年我们都会选拔出学校中较为优秀也对科学技术感兴趣的学生去参加科学营,比如今年刚刚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分营优秀营员评选的柴子辰同学。在参加今年的科学营之前,她就有着自己期待和目标,而这些年的带队经验来看科学营确实会给营员们提供更多的选择与更大的发展空间。”

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吴连江老师

  当记者与柴子辰同学沟通交流时,就被她的侃侃而谈所吸引。“刚开始知道可以参加今年科学营的时候我就好激动,因为自己参加科技竞赛或者活动的机会其实并不算多,所以很荣幸可以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分营中的一员。”随后,柴子辰为记者详细介绍着她刚刚完成的电子琴实验。而谈到科学营让她感受最深的地方时,她说:“那一定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了,在大师名家面对面中陈孝平教授为我们耐心地介绍从德文医学堂到同济医学院,从埃里希.奇隆创建到师资丰厚,从三位毕业生到培养出八万优秀学子。同济医学院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实力不断增强。除了医学院的发展史,当天教授还介绍了除临床医学外的其它医学专业打破了我心中‘医学生等于医生’的传统观念,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医学前景。也认识到各个专业与科技的紧密联系,更鼓励我在科学的世界中探索的更远。”

华中科技大学分营营员柴子辰

  本次营中,华中科技大学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云游校园与名专业、院士讲座、重点实验室参观、科研实践以及同辈交流会等等活动,希望全国的营员们可以尽情享受这场“科技”盛宴。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正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聚精会神,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