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中考化学试卷解析 | 难度较往年有所下降 知识考察全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7-21 21:20:00

 
 
天津新东方初中数学老师 王一帆

今年的化学出题相较往年难度稍有降低,尤其偏重于基础,但是出题体现化学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这一点还是没有变。

本次试卷分析,总结了今天化学题目结构以及分值比例,物质性质与变化这一基础模块还是考察的最多的。单选题和非定项选择题考察的题型仍然传统,只是在选择压轴题又回归了综合技巧计算。填空题和简答题中,整体偏基础,溶解度曲线再一次考察了动点问题。实验题中的混合粉末鉴别未涉及定量计算,反而在24题能源利用与开发上多加了一问元素守恒的计算,难度稍大。

2021年考生在准备化学的学习时,一定要注重基础夯实,不要一味钻难,而且要注意平时理科计算题的准确度,多计算,多总结题型方法。

这个暑假要好好把握,提前做好规划,为未来一年化学的学习与复习提供更高效率的铺垫,秋季与寒假章节内容逐步提升,最后春季复习以综合性为主,所有知识点之间连接成网,灵活运用。相信大家经过这样一年训练,最后能获得满意的成绩,考入理想高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