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津高考历史试卷解析:题型创新内容基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7-11 20:12:00

 
 

 

天津新东方高中文综教师 李彤辉

2020年天津市高考历史试卷整体情况概括来说就是【题型很吓人,难度很基础】。

从客观题来看,客观题意料之内的加入了梯度得分选择题。从表面难度来看,天津卷梯度得分的分值依次是3、1、1、0,对比上海卷的3、2、1、0,得分难度是比较高的。但是,细看题目本身,与天津卷之前的高考题并没有什么差别。其他客观题,无论是题型、错误选项类型、解题技巧,与之前都是一样的,并没有进行创新。

从主观题来看,16、17题虽然体现了综合材料考察的趋势,整体难度在上升。但是,在考察的内容上,16题只是中国古代中央集权的基础,17题的题型也是常规的背景题。18题虽然是“没有漫画的漫画题”,但是15分的分值被分配到3小问,得分难度也不高。

2021年的天津考生,一定要广泛接触其他省份的试题,同时通过一轮复习打好基础,为高考做好准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