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试院@2020高考考生 知答卷样式 晓答题规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7-07 11:44:00

内容提要:考生朋友们,2020年新高考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今天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下答题卡的样式和答题的规范要求,做到心中有数,答题有方。

  考生朋友们,2020年新高考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今天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下答题卡的样式和答题的规范要求,做到心中有数,答题有方。

  1

  高考答题卡样式

  高考语文科目、数学科目,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科目是A3幅面答题卡,如下图所示:

  高考外语科目,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其他科目是A4幅面答题卡,如下图所示:

  答题卡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考生信息:①考生手写信息区(含由考生本人书写的姓名、考生证号、考场号、座位号等);②贴条形码区;③注意事项(考生必须仔细阅读其内容)。

  (2)答题区域和题号:①选择题填涂答题区(用2B铅笔填涂);②非选择题书写答题区(按题号分割,用黑色墨水的签字笔作答)。

  (3)图像定位点:①选择题图像定位点;②非选择题图像定位点。

  2

  需要遵守的答题规范

  选择题答案须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答题时,考生要在答题卡对应题号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的答案一律无效。如需修改选择题答案,要用橡皮轻擦干净后修改;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不得用涂改类物品,要用修改符号划去后,紧挨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但不能超出该题目的答题区域边框。选择题涂点时,既要规范又要快捷。

  •   答题卡填涂注意事项:

  •   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写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并粘贴考试用条形码:

  •   选择题填涂示例:

  •   非选择题作答及修改示例:

  3

  需要掌握的答题技巧

  一是整体把握、灵活应对。考生接到监考员发放的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后,先整体浏览一下试卷的题型、题量、难度和相关要求,对答题顺序和时间安排作整体把握,以便灵活应答。

  二是精心细致、认真审题。每一题目作答前,考生一定要审清题目的要求,弄清题意,谨防因审题失误而失分。

  三是先易后难、把握时间。先看几道比较容易的题目,稳定情绪,消除紧张,增强信心,然后由易到难作答,防止因纠结于难题而耽误整体答题时间。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咨询举报电话:23769162  /  2376930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