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请注意 考试期间这些细节很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7-06 15:08:00

内容提要:2020年的高考终于到来,经历一个月的延期等待,考生们终于迎来人生中第一场心理和知识双试炼。虽然高考不能完全决定人生走向,但即将抵达高考“最终回合”的考生们,都希望能平稳顺利度过考试,尽力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的高考终于到来,经历一个月的延期等待,考生们终于迎来人生中第一场心理和知识双试炼。虽然高考不能完全决定人生走向,但即将抵达高考“最终回合”的考生们,都希望自己能平稳顺利度过考试,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

  因此,为了将意外情况发生概率降低至最低,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一下这些考试期间细节,确保考试期间不因人为的疏忽和意外造成失误。

  注意天气变化 高考期间做好防暑防降雨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高考期间的7日到8日和10日,均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2℃到33℃。7月10日前我市或将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6日傍晚到夜间,将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主要影响北部和东北部地区;以及8日后半夜到9日,还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示考生:未来几天雷雨较频繁,降雨可能对交通出行产生影响,考生需提前做好安排,并注意安全防范;7日到8日气温较高,午后比较闷热,解暑首选绿豆汤,尽量不要吃冷食冷饮;考试所需证件需提前备齐,例如身份证、准考证等,建议统一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遗失。

  疫情防控期进考场需测温 注意时间不要延误

  本届考试,考生和所有涉考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均须验卡、验码、测温。体温低于37.3℃,并凭天津健康码“绿码”和个人合格健康卡,方可进入常规考点和考场。首测体温不合格者,可安排复测,仍不合格者,须经专业评估,确定是否可在普通考场考试。

  每天上午第一场考试及下午入场后均将对考生进行体温复测。为防止人员聚集,将实行错峰入点的办法,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入点时间,不要延误。消毒与个人防护也是本次考试的关键环节,考前,各考点均在专业部门指导下,对内部环境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和环境整治。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全部涉考工作人员均将规范佩戴防护用品。

  做题别慌!先易后难,简单题别丢分

  考前不断心理暗示自己能行,会做的题一定能全部做对。不会做的题,想到什么都写上去,不要擦去任何解题过程。答题时记住先易后难,先熟后生;审题要慢,做题要快。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拿足该拿的分,避免因为时间不够隐性失分。草稿纸编好序号,尽量整洁,方便检查。

  避免无谓失误,注意开考几分钟。刚开考几分钟,因为可能还有一点紧张,导致前面几个可能很容易的题目也出现不该有的错误,所以可在开考后五分钟左右渐入佳境后,回头再检查前面几题有没有错误。因为前面几题相对来说都不难,检查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关键是给自己吃一颗定心丸,确保不会在最不该失误的地方失误。

  考试期间不要去对答案,相信自己,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好的!

  饮食搭配合理 食物卫生安全最重要

  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也是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补身体,到处寻求“补脑”、“滋补”的“秘方”,给孩子吃一些平常没吃过的食物,这很容易导致考生肠胃不适,出现腹泻、胃胀等症状,影响考生正常发挥。

  所以考生用餐安全性应该放在首位。选择在家或学校食堂,不要到无证和食品安全状况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选择食用新鲜食物,不吃剩菜剩饭。熟食须彻底加热后食用,避免吃生冷食物。切勿尝试新奇食材或者不经常吃的食物,避免造成肠胃不适或过敏等。

  要按照食物多样、荤素搭配、粗细兼顾、蛋奶兼并、谷豆混吃、果蔬充足的要求,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的供给。平衡膳食有助于增进健康和精神饱满。切忌在考试期间暴饮暴食。

  今年因疫情影响,中高考时间比往年延后,目前正逢暑期高温时节,有些考生会感到食欲不振。因此,饮食宜清淡。烹调方式可多用蒸、煮、炖和清炒等,少用油煎炸。此外,由于夏季易出汗,要注意补充水分,最好定时、少量、多次饮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考试期间尽量少吃或不吃冷饮,以免肠胃不适。

  最后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考出理想的成绩。(本文部分内容选自网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