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科目免试条件解读!持有CPA证书还可以免考这些证书科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29 15:02:56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可以免试的,估计很多考生对此不是很清楚,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有福啦!今天高顿CPA小编来给大家讲讲:CPA考试科目免试条件是什么?持有CPA证书还可以免试其他证书科目!

  免试申请人需要填写的申请表:《20XX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免试申请表》;同时需提供身份证件、高级技术职称证书及批准文件等相关资料,报地方考办审核。

    CPA免试条件:

  免试申请人取得免试科目资格后,免试科目长期有效,不得提出变更免试科目。

    持有CPA证书也可以免考其他证书科目:

    1、可免考资产评估师1门

  单项免试不是互勉,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可以免考资产评估师1门,资产评估师考试科目:资产评估基础、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4科。

    2、可免考ACCA9门

  ACCA也是比较知名的财会类证书,注册会计师和ACCA考试科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ACCA考试共14门,F1-F9,P1-P3为必选,P4-P7任选两门(教材和考试均用英语),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可免考ACCA9门,可以说这项福利很赞了!

    3、可免考AIA(国际会计师专业资格证书)12门

  AIA在英国的含金量不亚于中国的注册会计师,也是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国内外企会比较看重这个证书,有需要的考生有福了,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可免考AIA12门,AIA考试一共16门。

  在考试之前提前了解免试政策可以节约很多备考时间,大大提高了效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