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公认会计师有用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29 15:02:57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较大及较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也是在运作上通向国际化及发展较快的会计师专业团体。在180多个国家,拥有学生和会员超过25万人。ACCA课程全面,完善及先进皆备,现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

  一、获取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认可后的就业前景如何

  1.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公司法的承认。所以可以说,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2.ACCA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生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使会员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财务管理专家。

  3.ACCA会员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四大)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总之,考取ACCA专业资格,可望取得令人尊敬的地位、令人羡慕的职位、令人心动的薪水!。

  4.ACCA为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和国际"五大"会计公司全面认可.

  5.2002年5月的统计,伦敦刚获得ACCA资格会计师预计可以得到高薪大概在平均年薪3万-3.5万英镑,随着英国经济的不断景气,收入还在上升。

  6.目前,英国紧缺财务人员,市场需求大量ACCA资格人员。学完第二阶段PART2就很容易在英国找到会计相关工作。

  7.在当前,很多在英国留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后在不容易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时,认识到职业资格才是真正受到公司认可的,也参与到学习ACCA的认证学习中。

  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格如何申请报考

  报名注册ACCA学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①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②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③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申请者,年满16周岁的可以先申请参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FAB(基础商业会计)、FMA(基础管理会计)、FFA(基础财务会计)3门课程后,可以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ACCA技能课程的考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