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点对点“精准”发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20-06-23 14:30:15

  天津北方网讯:“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 天津外国语大学开展精准征兵宣传,努力把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全民国防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成为天外学子的自觉行动和光荣选择。截至目前,天津外国语大学今年共有18人上站体检,男性义务兵报名人数和上站人数超过征集任务数的4倍,高质量达到征兵“报名率”要求。在报名参军的男生中,应届毕业生7人,较往年相比优化了大学生征集规模结构,提高了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进行征兵总结表彰和预征动员,做到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不误。召开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大学生预征工作动员会,表彰4个先进集体和13位先进个人,每个先进单位给予2000元基层征兵工作经费,个人给予500元物质奖励,加大对征兵工作的支持力度。

  开展新媒体网络征兵宣传全覆盖,促进征兵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双战双赢”。把握“三个阶段”,算好当兵“三笔账”即:经济账、政治账和成长账。推出“征兵政策解读”等精品帖子30余篇,组织近20名辅导员撰写“写给参军入伍学子的一封信”,营造参军入伍氛围,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撰写“争做强军战士——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利用微信平台和校园征兵宣传橱窗进行宣传,针对毕业生开展征兵动员。征兵动员会采用“征兵云动员”的形式,通过中国移动“和商务”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两校区有近600人第一时间收看,拓展了征兵宣传的覆盖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紧盯“五率”考评指标,加强军地工作协作机制和校院两级协同机制。加大精准征兵工作力度,为参军入伍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帮助,为顺利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打好基础。天津外国语大学以“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抓手,把征兵工作列入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定期召开校长办公会讨论征兵工作,将其纳入党委工作计划统一部署,营造了精准、廉洁征兵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天津外国语大学将继续深入精准宣传征兵工作,激发优秀大学生的参军热情,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为实现强军梦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铜墙铁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