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ma管理会计师国内承认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19 16:01:50

  美国cma管理会计师国内承认吗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其一直被称为迷你MBA,作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被世界180多个国家或地区所认可。其于09年被引进国内的,经过十年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不管是国家还是企业恩刻度都是比较高的。

    一、名企敲门砖
  
  CMA人才需求极大,不仅受到央企、国企、500强企业的追捧,而且所从事的岗位都是比较高大上的。在很多大型企业和单位,CMA证书是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高层岗位所必备的证书之一,如果你拥有CMA证书,那你就会有很大的升职加薪的机会!同时,CMA证书还是CEO、CFO职位强有力的“敲门砖”。考完之后,进军高管,走上人生巅峰!
  
  二、国家政策福利扶持
  
  我国2000万会计从业人员,80%的财务人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工作,管理会计的缺口达到了300万。未来我国到2020年,将要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很多城市为吸引cma人才都推出相应的政策支持
  
  四川: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推出“天府英才计划”,CMA享受80万高额补贴
  
  上海:CMA被列入《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浙江:CMA入选“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推荐名单”,
  
  深圳: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深圳国税按照党中央和税务总局的要求,秉承“人才强税”战略,高度重视“聚才、育才、用才、爱才”,致力于建设人才培养“育林工程”,打造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提供充分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深圳税务局公务员招录,高端人才引进,CMA优先。
  
  泉州:CMA被列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五层的入选条件,可享受10万元资金补助、安居补助、子女入学、配偶和子女就业、医疗保健和户籍迁入等丰富的福利待遇67%。
  
  三、薪酬待遇好
  
  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正因为CMA考试难度大,含金量高,所以持有CMA证书的人薪资待遇普遍都比较高。同时,持有CMA证书,可以从事的岗位也比较多,比如: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成本会计师、内部审计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等。根据全新的ima信息调查结果看持有CMA证书的受访者比例从去年的37%大幅增至今年的53%;CMA持证者的工资中位数和总收入中位数,分别比非CMA持证者高出60%和63%。考虑到今年参与调查的51%的CMA持证者是在过去两年内获得的认证,这意味着这些持证者才刚刚体验到CMA认证的附加价值。
  
  四、对个人能力的提升
  
  CMA考试涉及内容广泛,考试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实践性比较强。很多人学习管理会计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过学习CMA知识,使自己在工作中能够更全面的看待问题。而且,学习管理会计也是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而实现财务转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