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管理会计cma考试试题哪里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19 16:01:50

  往年管理会计cma考试试题哪里有
  
  一、部分例题
  
  1. (1173919)Arkin公司的财务主管正在编制本年度的弹性预算,因销售量的突然大幅上涨而改变原来的静态预算方式。Arkin公司的成本大多是可变的。财务主管将在弹性预算中列示实际收入和实际成本。如果将实际收入和实际成本与原有的静态预算数据对比,将会产生什么差异( )。
  
  a.有利的收入差异和成本差异
  
  b.有利的收入差异,不利的成本差异
  
  c.不利的收入差异,有利的成本差异
  
  d.不利的收入差异和成本差异
  
  【答案】b
  
  【解析】如果公司销售量上涨,实际收入将超过全面预算收入,即产生有利差异。而实际成本也将超过全面预算成本,即产生不利差异。
  
  2. (1173917)静态预算的主要缺点是( )。
  
  a.比弹性预算更难制定
  
  b.只针对一个经营活动水平而制定
  
  c.相对弹性预算,具有更小的差异
  
  d.相对弹性预算,更难以计算差异
  
  【答案】b
  
  【解析】静态预算基于预算期初计划的产出水平,而且不随着实际产出水平变动而变动。将实际活动和静态预算水平进行对比是困难的,也经常产生误导。
  
  3. (1173926)Shugart公司一年的月销售量在7 000单位至9 000单位波动。管理层正研究预计销售费用,及相应的现金来源。下列哪种预算(1)Shugart公司应当使用,(2)为Shugart公司对比计划支出和实际数据进而编制绩效报告提供有用的信息( )。
  
  a.使用静态预算,静态预算可以为编制绩效报告提供有用的信息
  
  b.使用静态预算,弹性预算可以为编制绩效报告提供有用的信息
  
  c.使用弹性预算,静态预算可以为编制绩效报告提供有用的信息
  
  d.使用弹性预算,弹性预算可以为编制绩效报告提供有用的信息
  
  【答案】d
  
  【解析】对计划目的和绩效报告来说,弹性预算都是更可取的。因为弹性预算基于实际产出量,并且与实际收入和实际成本进行比较。
  
  二、2020年管理会计cma考试内容
  
  Part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A.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
  
  B.规划、预算与预测(20%)
  
  C.绩效管理(20%)
  
  D.成本管理(15%)
  
  E.内部控制(15%)
  
  F:科技与分析(15%)
  
  Part2:战略财务管理
  
  A.财务报表分析(20%)
  
  B.公司财务(20%)
  
  C.决策分析(25%)
  
  D.风险管理(10%)
  
  E.投资决策(10%)
  
  F.职业道德(15%)
  
  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各位CMA考生,加油!以上就是【往年管理会计cma考试试题哪里有】的全部分析,最后,高顿CMA小编预祝各位CMA考生都能尽早成为持证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