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总协管理会计师与cma哪个更值得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19 16:01:50

  中总协管理会计师与cma哪个更值得考
  
  中总协管理会计师是在2017年推出的,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由诞生于1919年IMA在1972年推出,至今已有44年发展历程,于2009年被正式引进国内,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不错标准,每年CMA的报考人数更是呈现出极速增长。从综合角度来看cma的可考性要更高。

    
  一、国家认可度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中国管理会计师是中总协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考试。值得一提的是,中总协已经脱离了财政部,不再是财政部旗下机构了。
  
  二、企业认可度
  
  CMA是我国唯一被认可和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自2009年登录中国后,就受到越来越多大中小型企业的青睐,很多企业在招聘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时,持有CMA是优先录取的有力条件,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中国管理会计与2017年推出,其知名度还不是很高,认可度也有待市场的考验
  
  三、cma自身优势
  
  1、实用性强,自身价值高
  
  CMA考试科目虽然只有两科,但是考试涉及的内容却十分的广泛,不仅包含财务方面,还包括市场、业务、管理等多个方面。与传统会计不同,更侧重于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从而给企业创造价值,实现企业利益放大。
  
  2、中英文双语考试
  
  CMA考试分为中文和英文两种考试,更方便财务人员学习和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对于英语能力比较差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中文考试,对于在外企工作、或者打算去国外发展的英语能力比较强的考生来说,可以选择报考英文考试。中英文考试二者的含金量是相同的,都是由IMA官方颁发
  
  3、科目少、周期短
  
  CMA考试只有两科,每科每年有三次考试机会。如果备考得当一年之内取证CMA是非常有可能的。但是,如果你因此而小看CMA,认为CMA考试难度不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毕竟CMA考试的思维方式和考察内容都跟传统的财务考试不一样,要想顺利通过CMA考试,一般考生会选择报班一提高通过率。
  
  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各位CMA考生,加油!以上就是【中总协管理会计师与cma哪个更值得考】的全部分析,最后,高顿CMA小编预祝各位CMA考生都能尽早成为持证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