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重现江湖”,CPA还考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15 17:31:20

  2020年注定非同寻常,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为缓解经济压力,大家不得不使出“绝招”。

  最近的地摊经济可谓是火爆!怎么回事呢?跟随高顿CPA小编一探究竟!

    “全员摆摊”登热搜,地摊经济,火了!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全员摆摊”登上热搜榜,地摊经济“重现江湖”!

  网上能看到各行各业摆摊的调侃,例如:会计行业的人如果摆摊,能干点啥呢?

  2020年各地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一季度我国的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工业生产、消费、投资等领域均有所下降。

  为缓解一定的经济压力,这两天地摊经济突然火爆起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27地设摊贩规范点发展地摊经济。

  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地摊经济的本质是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环境下,小商品经济和小农经济的回归。需求端没有产生消费增量,只是供给端由集中向碎片化的一个短期偏离。

  地摊经济主要商品门类以吃、穿、用的小商品为主,SKU比较单一,原来这部分供给主要由综合性超市集中供应为主。

  因此地摊经济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增量问题,它是存量的空间转移,但是可以让一部分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人获得一个短暂的工作、收入机会。

  想要长期稳定的发展,我们是不是更应该考虑一下未来的职业规划呢?例如:作为一名会计人,我们该如何提升自己?

    人工智能时代冲击下,CPA证书,它不香吗?

  作为一名会计人,同样会受到人工智能时代的冲击,想要成为高端财务员工,将来有稳定的职业发展,高含金量的证书是必须的,当然这里特别推荐一下CPA证书。

  目前全国财会人数5000多万,而根据中注协公布的全新注册会计师会员人数,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注协会员人数大概27万多一点点。

  考下CPA,至少成为0.54%的顶端稀有财会人才,这时候,CPA证书,它还不香吗?

  一证在手,天下我有!

  找工作?升职?加薪?跳槽?虽说一本证书不能解决你所有问题,但它的确可以改善你现有的处境。

  如今,大多数企业在升职加薪的时候,都非常看重员工所持有的资格证书、职称证书等,而作为会计行业内高含金量的证书,CPA是很具说服力的,考取CPA证书也是给财会人在就业路上更加多的发展机会。

  甚至,连底气都更足了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