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报名要求有哪些?具体说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11 17:23:01

  注册会计师作为财会第一考,其报名的要求还是比较低的,考生可以凭借学历或者职称进行报名,当然了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也是具有报名资格的,具体都包括哪些情况呢!高顿CPA小编来给你详细的解读下。

    一、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官方说明

  其实每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前都是发布一侧简章,里面包含了注册会计师报考相关信息,是比较齐全的,我们先来看下中注协官方给出的CPA报名条件:

  以上就是官方说明的报名要求,不过说明的语言过于官方,可能对于一些符合条件的,但是不太明确的可能会错过,高顿CPA小编就带你来具体剖析下!

    报名条件详细解读:

    1、大专以上学历可以报

  在CPA专业阶段的报名条件中说明,具有大专以上学校毕业学历的考生符合报名条件可以报考,这里要具体说明的是,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毕业学历,包括函授、网络教育、自考等学历只要在学信网上能够查得到就可以报名哦!

    2、职称符合可以报

  一般来说很少有人用这个条件,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可以报,例如有中级会计职称、中级审计职称、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等等也是可以凭借职称进行报考的。

    3、大学应届生可以报

  注意:这个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CPA的报名要求中并没有提到这项;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也是具有报名资格的,即三年制的专科生,在大三下学期是可以报名的,四年制的本科生可以在大四下学期进行报名,这点对于大学在校生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很多大学生会利用在校时间备考,等到毕业当年直接报考,这样也给自己的就业道路提供一个很高的台阶。

    二、关于CPA报考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报考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某些问题,如过考生在遇到相关问题是要及时解决,毕竟报名有一定的时间限制,高顿CPA小编也总结了可能在报名时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希望能够你们:

    1、关于照片审核问题

    2、关于已交费未显示问题

    3、关于短信接收问题

    4、关于人工审核问题

    5、关于老考生更换照片

  以上就关于CPA整个报考的信息了,如果有不懂的可以随时咨询高顿CPA,会有老师及时为你解答!

  丨本文由高顿CPA原创发布,转载请说明来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