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acca的大学靠谱吗?都有哪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6-11 17:23:04

   会计学acca的大学靠谱吗?都有哪些?
  
  上一期文章我们主要讲解了acca各个科目之前的联系,这一期文章我们主要来讲一讲开设会计学acca方向的大学靠谱吗?有哪些大学开设了acca方向专业?会计学acca与普通会计专业有什么区别?

  
  一、开设会计学acca方向的大学靠谱吗?
  
  ACCA专业的毕业生在国内的就业前景是非常不错的。据我所知,目前,多地政府都将ACCA持证人员列为稀缺性高端财会人才,并出台了相关政策,将具备ACCA专业资格的高端财会金融人才纳入高端人才发展计划。
  
  二、哪些大学开设了acca方向专业?
  
  会计学(ACCA方向)其实就是国内各大高校开设的一个财会类特色专业,主要是想培养高层次职业应用型国际财会人才,算得上是一个高认可度、高含金量、高就业率的专业。目前,以中央财经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为代表,国内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增设该专业,并成为众多高校的热门专业。
  
  目前,国内开设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高校100+所,其中有超过50+所高校是与ACCA授权教育机构高顿财经合作开办。
  
  包括: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深圳大学、云南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如此多的高校开设ACCA专业方向,可想而知其热门程度和就业前景都是非常不错的。有数据表明,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层次和薪酬待遇上都高于同等院校普通财会专业的学生。
  
  且大部分就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金融机构、世界500强等大型企业。如果你毕业后打算从事财会相关工作,读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会计学acca与普通会计专业有什么区别?
  
  会计学专业
  
  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为基础,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
  
  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通过会计手工模拟室和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的基本训练能,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同时注重强化学生财务管理、审计、经济法、税法方面知识的学习,为学生大学毕业后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打下基础。
  
  会计学(ACCA方向)
  
  则是大学本科教育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一种创新教育模式,通过将国际领先的ACCA执业资格证书课程嵌入到大学培养方案中,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国际财经执业资格证书。
  
  会计学(ACCA方向)不仅包括普通会计班需要学习的会计理论知识,在授课,学习,就业等方面都有着它相对独特的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