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志愿填报新政策解读及报考策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6-08 16:16:00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这一话题,津云教育频道邀请中小学生升学规划专家何晖来到津云直播间,为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讲解2020年天津高考录取方法、平行志愿录取规则等相关问题并结合案例进行详细解答。

  内容提要:

  1、高考志愿的批次设置及招生录取方法;

  注意一二本合并后院校格局的变化

  在2018年之前,天津高考录取数据多年来基本形成了比较稳定的格局。但各改革省份在高考改革年份之前都会把原先人为划分的一本二本合并起来,形成“用脚投票”的自然数据,因此天津也在2018年进行了批次大合并,2019年趋于稳定,为2020届不分文理做准备。许多原先因为批次线划分而一直卡在一本线招生的211大学、本地重点大学、本地大学重点专业,都发生了数据波动,一般来说批次改动要在三年左右才会完全稳定,2020届学生乘着2018年合并的余波,又迎来了高考改革文理合并的大潮,这也是各位家长要注意的。

  2、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及报考特点;

  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录取规则。正因为平行志愿是一轮投档,考生的档案一旦被投出,要么被录取,要么被退档,退档后等待征集志愿,因此在填报志愿时,一定把院校梯度拉开。

  3、同一批次院校应如何合理拉开梯度;

  报考院校的分数或排名梯度要适当拉开

  虽说平行志愿可以极大限度地避免考生录取学校落差太大,但是大家在填报时还是要注意控制好各志愿的梯度,不要过于集中在某一档次的学校。

  按往年来说,高考32个个志愿,提前批两个,本科A段20个,本科B段10个,从定位校依次往下填,各校间要有适当的分差,否则第一个志愿录不到,后面同一个层次学校的志愿也一样录不到。比如往年有二本分段家长在A段20个院校志愿里填了18个一本985院校,这就相当于只剩下后面2个有效志愿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