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 同样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日报 编辑:张静怡 2020-06-03 09:23:43

内容提要:走进中药植物园了解中医药的“前世今生”,在劳作场上挥汗如雨,用心画出最美的贺卡送给远在甘肃的小伙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市少年儿童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中药植物园了解中医药的“前世今生”,在劳作场上挥汗如雨,用心画出最美的贺卡送给远在甘肃的小伙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市少年儿童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近日,河西区德贤小学一年级学生杨津田跟随兴趣小组的同学们走进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植物园,听这里的老师讲述中医药的故事。“我从电视上和爸爸妈妈的讲述中,了解到咱们的国家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战争’。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张伯礼爷爷一样的医务人员,我们才能打败病毒这个怪兽,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要学习这些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做一名爱祖国的好少年。”杨津田说。

  就在德贤小学的学生们了解中医药发展的同一时间,一场由天津传统文化协会与天津市农博园研学基地联合举办的儿童农业劳动闯关挑战赛正在进行中。孩子们一起扛起铁锹、拿起铁铲,走进农田,在这里播种下花生等农作物,在挥洒汗水中体验劳动的辛苦与乐趣。

  用画笔画出心中的想念,用色彩描绘心中的祝福。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实现教育帮扶,河西区梧桐小学自2017年开始与甘肃省卓尼县柳林第一小学、柳林第二小学、藏族小学成为校际结对帮扶协议校。本着“校际统筹、资源共享、紧密合作”的原则,学校每年开展同步课堂、交流学访等活动。加强示范引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今年5月24日,梧桐小学校长王蕾带领骨干教师徐红强、王浯龙、窦心甜,一行四人再次远赴卓尼,为那里的学生们送去了精品语文、数学、心理、体育等四门学科课程和教研讲座,使当地师生感受到了天津教育的魅力。特别是心理课程,为当地疫情期间调试学生心理,顺利开学复课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梧桐小学全校少先队员为远在甘肃的小伙伴精心制作了美丽的贺卡,为大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