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一年有几次考试?附报名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5-27 14:54:22

  问:初级会计师一年有几次考试?

  答:

  初级会计师一年有1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5月份,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确定延期,何时开始请等待官方通知。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入口于2019年11月1日-30日开通,初级会计报名入口为“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http://kzp.mof.gov.cn/),现下考试报名时间已经截止,报名入口也已经关闭,请考生做好考试准备。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入口的关闭并不代表着各位小伙伴们,对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丧失,未来的机会还有很多;同样的,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成功的小伙伴们,这也并不代表你们已经掌握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否拥有会计证书,还需要看最终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你对备考复习阶段有多少把握。

  报名时间的截止、报名入口的关闭,接下来就是等待2020年初级会计师准考证打印及考试时间的公布。

  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考试有两门科目内容,《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有各自的考试特点,其中《初级会计实务》主要考查文字记忆性内容和计算性内容,《经济法基础》考点基础性强,多是需要考生理解和记忆的内容。

  考试科目虽然考察的重点不同,但是考察的内容无非都包含记忆内容,无论是浅显的知识点还是难度高的,都需要考生加强记忆。

    问:初级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分为道德与学历上的两种,分别为:学历上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即可;道德上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等。

  以下是具体的报名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由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报名条件有以上四条,最后一条才是涉及学历问题,具有现实意义上的条件约束的,二前面三个条件都是无形的,需要靠考生的自律所展现。由前三者条件可以看出,会计证书的报考必须与“道德、国家、职责”密切相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