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出路在哪?薪资待遇情况如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5-27 14:54:22

  注册会计师的高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作为财会界金字塔顶端证书,它的出路有两个方向,即执业或非执业,对于前者需要依附于会计师事务,而后者更为广泛,对于它的出路有更多的选择性,而年薪也是行业水平居高的,高顿CPA小编带你深入分析下。

    一、注册会计师的出路

 

 

  注册会计师可以从事的职业非常广,像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咨询公司、以及教育机构等等,都是对于注册会计师需求量都是很大的,并且薪资水平也位居前列。

    1、会计师事务所

  这里也是执业注册会计师的必经之路,尤其是四大、八大这些事务所,薪资待遇还是非常高的,与此同时工作的强度也是非常大的,对于职场小白来说能够快速的历练自己。

    2、银行类

  这类工作对学历比较有要求,特别是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如果能力比较强,进入到这类银行工作,薪资也会超乎想象的。

    3、咨询类工作

  咨询类的工作对于CPA持证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CPA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能够很好地为客户解决问题,从而获得好的薪酬,这个行业薪资涨幅比较大,工作3年以上薪资30万以上没问题。

    4、企业类

  在企业里可以从事财务、审计等部门工作,也是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很多500强公司的CEO都出身与财务,所以能力强的发展潜力无限。

    5、包括政府机关

  像审计署、证监会、保监会、人民银行、银监会等主管经济的机关,持有CPA证书也具有很优的选择权,福利待遇更不用说了。

    二、关于待遇情况

  高顿CPA小编也搜集了,不同单位关于注册会计师薪水情况,薪资主要和经验、职位挂钩,来看下具体的招聘单位给出的情况:

  1、审计经理

  2、财务咨询

  3、财务总监

  注册会计师持证人如果做到合伙人级别,基本是百万起步的,再加上各种分红,注册会计师能够给人一个很高的门槛,随着工作经验和能力的提升,职场发展也会越来越好,现在正是考出注会证书的好时机,加油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