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注册会计师考生如何备考税法考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5-27 14:54:22

  根据最新情报,2020年广东深圳一个城市的注册会计师报名人员就已经达到了近8.5万人,六科合计242736科次,其中税法科目报考的就有44935人。这一数据直接透露了备考税法的重要性。那么广东注册会计师考生如何备考税法考试?2020年备考税法的你,是否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法?

    备考注册会计师税法到底有多重要?

  注册会计师税法的重要性,我们可以从税法在企业财务管理中的重要性说起。企业税务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规范企业行为、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规避税务风险、提高企业税务管理水平和效率方面有积极的作用。

  通常财务人员面试企业财会相关岗位,都要求精通税法、会计等知识,学好税法可以说是注册会计师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税法的三大用处:

  税法的职场帮助:

    广东注册会计师考生如何备考税法考试

  注册会计师税法科目考试,应该先掌握注会税法科目的特点,再根据税法科目的特点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如下图所示,我们常常用四轮备考、或者三轮备考复习完税法科目。

  广东注册会计师考生备考税法考试的过程中,应该注意讲究具体的学习方法:比如说对于重点知识税法要素,税法要素是指各种单行税法具有的共同的基本要素的总称。此知识点是学习税法的基础,需要理解掌握。我们在掌握税法要素的同时,也应该学会通过情景带入法去学习税法的所有构成要素,包括总则、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目、税率、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减税免税、罚则、附则等。在做题的过程中,学会举一反三。

  又比如,学习消费税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掌握消费税的含义,更要清晰什么时候该使用从价计税、什么时候该使用从量计税、什么时候要用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包括计算公式:

  从价计税:应纳税额=应税消费品销售额×税务税率。

  从量计税:应纳税额=应税消费品销售数量×适用税额标准计税方法。

  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应纳税额=销售额×比例税率+消费数量×定额税率。

    注会税法学习方法

  掌握学习税法的几种重要方法,并通过这些方法研究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将整本教材的知识掌握通透。

  广东注册会计师考生如何备考税法考试?凡是按照方法来,方法+实践+总结+实践,你会找到独特的备考之道,你清楚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