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税务师不同考生人群,如何搭配考试科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4-08 16:05:33

  2020年税务师即将开始报名,确认备考税务师,那么计划备考几科可是个让第一次备考税务师的考生头疼的事情,今天老师就按照历年税务师考生的安排,来推荐一下科目搭配建议,可能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但是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1、经济类考生

  一年内完成税务师核心三税《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个科目,其余的科目在第二年完成。

  这样选择除自身的专业优势外,还在于税务师的核心三税内在联系较为密切,《涉税服务实务》考查的基本上是《税法一》《税法二》的内容。

    2、非会计专业考生

  对于基础一般或者零基础考生以及包括非会计专业的考生,在备考税务师的过程中要注重会计知识的积累,因为《财务与会计》中涉及到了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

  建议第一年备考《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第二年备考三税。

    3、考过注会的考生

  对于刚刚过了注会考试的考生,备考税务师时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如考下了《会计》和《财管》可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考下《税法》的考生可以考《税法一》《税法二》。总之,注会中《审计》和《战略》和税务师没有太多关联外,有其他4门基础的话,建议一年中可以备考税务师五科。

    4、税务相关公职人员

  对于税务工作,不仅仅是看工作能力,税务师职称更是其职业发展的硬件,很多税务机关都会在升职、评优中优先考虑拥有税务师证的人员,其收益可以说是立竿见影的。

  建议第一年备考三税,因为三税的知识点,基本上能很好地辅助自己平时的工作。

    5、税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

  税务师事务所除在设立上有硬性的要求,其工作内容也比较专业,有了税务师证,结合相应的工作经历,相关的业务能力势必有所提升。

  建议利用较短的时候备考税务师,或者1年拿下税务师。

    6、企业财税工作人员

  我国的税务体制正在不断完善,今年也不断的进行改革,对企业的税务管理也显得尤为重要。

  拥有税务师资质,可以在企业内部会有比较强的竞争力,懂财务、精税务、通管理渐渐的会成为企业财税管理人员的基本要求,考取税务师是涉税工作人员的不二选择。

  该科考生,建议第一年备考三税,第二年再备考另外两科。

  以上,税务师专注税务,但是大部分企事业单位都需要税务人员懂一些财务知识,建议考生考生还可以备考注册会计师,对于财税从业这来说,拥有这两本证书,等于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有条件的考生,3年左右拿下2个证书还是比较合适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