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PA四轮复习详细计划!高效率备考CPA!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4-08 16:05:24

  备考前,要先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以免偏离备考方法,效率低下。可以根据当年报考科目的数量、科目的难易程度和自己可以安排的复习时间来做学习计划。

  如果是报名之后再学习,学习的时间一般在4月到10月初,大概6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学习。还要兼顾工作的话,可以静下心投入学习状态的同学就是工作日的晚上8点到11点,节假日的时候,白天也都要用来学习,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要刻意减少娱乐活动,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去追求高效的学习成果。

  安排好年度学习计划后,还需要再拆分到月度计划。一般来讲,可以根据可控时间和实际情况安排三到四轮复习。

    第一轮,基础知识轮

  跟着课程基础班把基础知识地毯式学完,会做讲义例题、章节练习即可,一定要学一节跟着做一节。

  在这一轮中一定要注意,碰到无法理解的知识点一定不要过于纠结,可以直接往后学,很多东西都是后面学着学着之前的内容就弄懂了,因为有很多知识都是相关的。

  把整本书过一遍,把每个章节中的重点难点内容都标记出来。

  刚开始看书的时候,可能对课本内容和知识点都比较陌生,学习起来会慢一点,需要用较长的复习时间以适应考试的节奏,先保证脑海里面对重点的知识有印象。

  学完第一轮肯定有不懂的,留到第二轮解决。这一轮的看网课的同学不建议视频过度加速,加速后的视频很容易让人反应不过来。

    第二轮,做题攻坚轮

  第二轮复习要乘胜追击,不能让脑海里面的记忆消失,一定要把所有的重点内容都吃透,所有难点都学会,因此花费的时间也会长一些。

  这一轮将基础班视频加速1.2-1.5倍,再看一遍,同时边看边做习题。外加攻克第一轮没有弄懂的知识点。错题笔记本在这一轮开始使用,记录错题外加错题相关知识点。

    第三轮,错题巩固轮

  经过第二轮,基本上每一章都会有错题,这时候将错题翻出来重新做,可以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同时准备冲刺,冲刺的意义在于画重点,而不是押题。并做跨章练习题,总结知识点和对应的解题思路。

  有了前两轮的复习基础,已经把书本大部分知识都学会了,这时就要把每章的重点内容反复复习,以免忘记,同时结合做大量的练习题来总结知识点和对应的解题思路。

  将每一类知识点全部标记出来,并通过做题来总结每类知识点的解题思路,将其总结成为一个框架,并记忆下来。

    第四轮,模拟考试轮

  开始做模拟卷,找机考模拟题做,一定要提前熟悉机考的感觉。同时把之前的错题翻出来做做看看,准备上考场。一定要做整套习题,并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要求,模拟考试进行练习。严格按照考试要求、控制考试时间,并给自己打分。

  这样可以快速熟悉考试模式,找到考试方法,对自己现有的复习水平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这样在实际考试时也会更得心应手一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