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如何同时备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4-03 16:29:59

  在财会界,我们知道“财税不分家”,任何会计从业者在工作重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税务问题,CPA 虽然有《税法》科目,但是这属于CPA考试的副科,而税务师呢,主要包含《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考察的税法知识比CPA更加完善,且更加接近涉税实操,所以每年都有不少的CPA考生会同时备考税务师。

    税务师、CPA考试基本介绍

  在涉税领域,税务师比CPA更加专业。税务师考试包含五门,考试需要在连续的五年内通过税务师考试,2020年税务师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6月20日,考试时间为11月7日至8日。CPA考试包含6门(主要讲专业阶段),和税务师一样,成绩有效期也是为5年,2020年CPA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3日,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至18日。可以看出,税务师考试时间和CPA考试时间并不冲突,双证完全可以同时备考。

    税务师、CPA考试科目搭配

  CPA考试科目中的《审计》和《战略》与税务师考试各科目没有关联,以下推荐主要以科目关联性去推荐,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计划进行合理的搭配,既然计划同时备考,建议可以以CPA考试为主,有时间再学习税务师。

    1:CPA《税法》、《经济法》+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从内容上来看,税务师的《税法一》和《税法二》对应着注会的《税法》,详细包括了各个税种,考生通过做题就可以进行理解;《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对应着注会的《经济法》,虽然难度没有很大,但是需要背诵记忆的地方较多,可以放到一年进行备考。CPA《税法》与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也存在较多的相似内容,如民法、物权法、债权法、合伙企业发、公司法、破产法等等。

    2:CPA《会计》、《审计》+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

  《财务与会计》中的会计部分和注会科目《会计》的考试内容有很多重合。对于非专业考生来说,备考这两门科目或许有些吃力,但是这并意味着很难通过。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考生首先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将这两门科目的内容吃透,再通过做题、背诵,便会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涉税服务实务》和《审计》的备考方法同样,都是需要考生反复精度教材,理解记忆。必要时可通过辅导老师来帮助大家理解。

    3:CPA《会计》、《税法》、《战略》+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作为税务师常讲的“三税”,这三门科目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而注会科目中,《会计》又是余下科目的基础,所以将它们放到一起来备考,科目看似很多,实际上只要掌握好彼此之间的脉络,把握好重点,备考的内容并不是很多。

  好了,以上就是税务师与CPA同时备考的建议,同时备考税务师和CPA是充分利用有限学习时间去获得两本含金量都较高的证书,对于个人备考压力较大的考生,有条件也可以选择网课一起学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