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已经没人考了,是真的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4-02 14:47:27

  目前考税务师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自从2015年税务师取消注册之后,报考人数一直呈现增长的趋势,2019年更是增长到了55.5万,不出意料的话,从2020年开始,3年左右,税务师报名人数应该可以突破100万。

  可能大家好奇,税务师取消注册后,为什么报名的人数会越来越多了,报名条件可能是一部分,但是税务师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也是不争的事实。

    税务师含金量有哪些?

  ① 月薪10000-20000,税务总监年薪40-100万

  ② 国家认可的中级职称级别资质

  ③ 晋升财务精英行列

  ④ 积分落户加分项目

  ⑤ 选拔优秀税务干部的优先条件

  ⑥ 免考澳洲注册会计师部分科目

  ⑦ 申请成为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ASA)

  ⑧ 可依法进行涉税鉴证业务

  ⑨ 设立税务师事务所必要条件

  ⑩ 有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更有发展前

    税务师就业方向以及薪资情况

    税务师基础岗位:

  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等。税务师较好的选择是咨询公司、税务师事务所等。

  基础岗位的税务师,在一线城市,像北上深,应届生一般是7000-1K不等,如果具备1-3年的工作经验,月薪轻松可以过万。

    税务师高级岗位:

  税务专家、教授学者、财务总监、CFO、税务经理等。可以去咨询公司、理财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政府财务部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等。

  要想成为税务师高级裁人,还是需要工作一定的年限。工作年限超过五年的话,在二线城市就可以有15000-20000,而在三线城市是10000-15000左右。目前从业经验丰富或所在事务所业务量较大的税务师年薪可以达到20万以上。在一线城市,高级税务师,普遍年薪都能达到40万以上。大家有兴趣也可以查询国内主流的一些招聘网站。

  好了,文章最后,当有人再说“税务师没人考了”时,我们可以直接拿出数据反驳一下,税务师的含金量越来越高,涉税对于税务师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希望对财税行业有兴趣的考生,可以早日加入这个大家庭,特别是应届大学生,早日拿下税务师证书,等于拥有涉税领域的“通行证”,想知道一份合适的涉税工作并不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