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门学习FRM需要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4-02 14:27:48

  FRM考试每年分为两个考季,分别为5月和11月的第三个周六,那么2020年FRM的报名截止时间各是什么时候那,一起来往下看呦!  

      1.FRM各阶段报名和截止时间

  2020年5月FRM报名时间为:

  早期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普通报名时间:2020年2月1日—2020年2月29日

  后期报名时间:2020年3月1日—2020年4月15日

  2020年11月FRM报名时间为:

  早期报名时间:2020年5月1日-2020年7月31日;

  普通报名时间: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31日;

  后期报名时间:2020年9月1日-2020年10月15日。

  5月的报名时间本来应该在4月15号前截止,但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已经提前关闭了FRM报名通道,原定的5月16日的FRM考试也已经公布延期,所以还没报名FRM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报名11月的FRM考试。

      2.刚入门学习FRM需要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第一,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较,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好的。我没有做笔记的习惯,甚至在书上划重点的情况都很少,甚至二级都没有做笔记。对比我认识的其他几个人:一个还在读博士的同学笔记非常厚,尤其二级几乎把所有重点都抄下来了,每天背,最后二级过了。另两个和我一样在职考的同事笔记做的也都很漂亮,二级还没过呢。当时每次我看到他们的笔记就觉得自己没戏了。

  第二、FRM一级每科考试考察的能力都不一样,对症下药的复习才能事半功倍。一级考试共有四个科目,分别是:风险管理基础、定量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

  我的理解是,第一科是概论性质内容,相对概括,可以结合网课快速地将手里的资料过一遍。考虑到时间有限,没必要Handbook/notes两本书都看,可以选择其一,浏览一遍即可。

  第二科定量分析的内容,如果你是经济/金融/数学等相关专业的,那会发现相对容易。其难度不会超过数三,大多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的知识。这部分学得好的话,可以加快阅读速度,为后面的重点科目留出更多时间

  第三,很重要,不管复习的怎么样,一定一定要去考试。我两次考试每次都觉得复习不到位,考之前完全没想过自己能过。我一级抱着见世面的心态考的,二级抱着别浪费报名费的心态考的,二级考前一晚都想放弃了,转天早晨跟一起去的朋友说要不别考了去海边转转吧,后来还是硬着头皮去考了,甚至中午休息时都有放弃的念头,没想到竟然过了。

  第四,做题因人而异。我从一到二级的复习过程中,模拟题只在复习一级的时候做过半套题,书后题和notes的题都认真做。不是说我不想做模拟题,实在是没时间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