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与查询流程一览表【公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4-02 14:08:42

  参加完初级会计证考试之后,考生肯定想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否合格?如何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接下来高顿职称君就带你一起来看看。

  查询入口:“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http://kzp.mof.gov.cn/)

  查询流程:

  1、登录“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点击左下方“成绩查询”

  3、选择报考级别、年度、省市→输入证件号→点击“查询”

  查询时间:全部考试结束后两周内公布,具体查询时间以官网公告为准。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包括两门科目,分别是《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其中“经济法基础”的考试时长为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的考试时长为2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合格标准:百分制,60分视为及格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及分值如下图:

  

  (注意:两科必须同一年完成,单科成绩不保留到下一年,也无法顺利拿到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延期进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通知,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虽然考试延期了,但是已经报名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还是要认真复习,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才行,这样才能达到通过考试的目的。

  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复习方法,为你推荐高顿某位大神的经验之谈。

    【个人金句】

  结果固然重要,过程一样美丽。

  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规划,每天或每段时间给自己一个学习任务在规定时间完成,不可避免也是有完不成的时候,那当然是选择压榨自己的劳动力。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在难度上说其实不高,并没有知识点是无法理解的,贵在坚持、保持良好心态。

    【经验之谈】

  1、制定学习计划

  不管什么类型的考试,都需要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它可以让我们时刻有目标,每天该干什么,从而达到预期的学习进度。同时对于学习计划的制定,尽可能的详细具体,可以是具体到每天我们应学习多少的内容。

  2、以教材的学习为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内容基本都是围绕着教材展开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吃透教材,学习完一章练习后面的习题,达到巩固的效果,同时对于教材中的每一个考点所涉及到的题型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3、抓住科目特点

  《初级会计实务》与《经济法基础》的考试题型相近,但命题特点并不相同,所以各位考生需要有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

  总体来说会计实务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遇到不会的问题,大家不要闭门造车,可以和同学老师多多交流。

  经济法基础需要记忆的内容更多,每天睡前同学们可以回想一下法条的内容,想不起来的部分第二天要重点巩固。

  4、保持乐观的心态

  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初级会计考试需要学习的内容还是挺多的,在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焦躁的心情,大家一定要学会排解。当遇到难题时,适当休息一下,等到心情舒畅了,再来看这道题目的话,或许结果完全不一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