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是什么?本文已详细说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4-02 14:08:43

  深圳注册会计师在4月1日就可以报名了,对于很对首次报考的人来说,不是很清楚报名的流程,也怕自己出错,高顿CPA小编整理了详细的报名流程,还有报名务必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能帮到你。

    一、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

  1、先注册账号

  首次报考注册会计师的考生,要先打开“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自己的账号,注册时需要用到身份证号、手机,这些务必提前准备考好,注册的页面如下图所示:

  2、登录并填写报名信息

  注册好账号之后就可以登录网报系统了,点击右侧【我要报名】就开始正式的报名了,然后选择专业阶段报名,同意一些协议之后就来到了下面的页面:

  按照上面的信息一次填写即可,对于应届生而言,在【填写报考信息】要注意勾选“是”应届毕业生,这样在学历审核时会有中注协统一在8月14日进行,而这时自己也已经拿到毕业证书。

    3、报名交费

  当按照上面的步骤完成了信息的填写之后,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打印报名信息表,然后就可以进行网上支付了,在交费前一定要再三确认自己的报名信息是否有误,确认交费之后信息就不能修改了。

  报名费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交费截止时间为 4 月 30 日 20:00。交费手续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二、注册会计师报名注意

    1、上传照片

  这个比较重要,所以放到这里详细介绍,上传照片需要按照要求来上传,这也关系能否报名成功,具体的上传照片的要求如下:(可提前准备考)

  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报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详见网报系统中有关各省报名信息)进行现场采集。符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但不能进行报名的人员,可向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查询办理。

    2、资格审核

  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

  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 8 月 14 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

  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