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不停 北辰医院关爱职工举措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辰医院 作者: 编辑:鲍立军 2020-03-10 18:53:1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辰医院分五批次共20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一线,我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医务人员也是马不停蹄地与病魔斗争。为了让大家安心抗“疫”,职工的事成了北辰医院领导班子心上的大事。各级政策对照需求精准实施,一个个落到职工心坎里的关爱举措让全院职工及家属倍感温暖。

  前线的你什么都不用顾虑

  “胸腺肽”的故事。在得知胸腺肽对前线预防有一定帮助时,北辰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的队伍已出发在即,针剂已经来不及注射,闻讯后的院工会主席梁萍紧急协调片剂(第一批、第二批队员一月量)送到驰援队员手里。截至日前,北辰医院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寄送湖北队员营养品、药品、应季衣物等四批次了。

  来自书记的“直线”问候。驰援在外的队员过生日,院党委书记许建辉特地用手机制作了祝福卡片发送到职工微信群中,带动了全体员工一起为队员庆生。她不仅带头为前线战士书写加油爱心帖、还亲自撰写慰问信,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牵挂与嘱托。因为驰援湖北前线医务人员大多是年轻人,许建辉书记还特地询问了孩子们口味,挑选了风味零食随信一并邮寄到队员手中。队员收到后纷纷回复说,“感谢许院长的问候和家乡的零食,能吃到家里的东西,简直太幸福了”,“以前吃的是零食,现在吃的是想念……”,“代表北辰医院在武汉工作,我们感觉到非常荣幸。”,“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战胜疫情,请您放心!”。

  雪中送炭,暖的是每个家属的心

  自从驰援湖北的第一批人员飞走,北辰医院领导班子和工会工作人员齐上阵,建立了多个医疗队员及家属的关爱微信群传递温暖。在一个名叫“最可爱的人”微信群里,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湖北一线的战士们亲切的交流着前方的一切:“注意休息”,“家中有事随时联系我们”、“相信组织,一定会好起来的”……这是北辰医院书记许建辉的留言。“我们每个人都坚信,困难只是短暂的,大家庭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这是天津驰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邱建蕊的回复。这样暖心的话语时时刻刻都在群里流淌。

  这次前去湖北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很多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让远赴湖北的他们安心工作,北辰医院担起了他们的“大后方”。2月14日大雪封门,医院担心医疗队队员家属生活有困难,由工会主席带队冒着风雪将一箱箱生活急需品和慰问信送到了家属手中。“孩子在一线做的就是她应该做的事,我们特别地支持;医院能够时时刻刻想着我们,我们很感动……”天津驰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李海山的父亲欣慰地说道。

  医疗队家属只要有困难,医院第一时间“上门解决”。天津驰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穆春家里热水器出现问题,找不到工人修理,家里十分着急,工会联络员孙玓带领维修工人上门修理。水热了,家属的心也暖了。

  每个职工都是医院的“宝”

  这段时间医护人员都很辛苦,尤其是发热门诊的值班人员。为了让他们能够休息好、“充好电”,北辰医院将体检科VIP休息室改造成发热门诊人员专用休息区域。舒适的环境,齐全的设备,丰富的生活用品,让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交口称赞。

  民以食为天,为了让职工足不出户“吃好饭”,大年初七职工超市就开始了营业。减少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职工超市在这时成了1000余名职工的坚实后盾,通过微信群预定的方式,米面粮油、蔬菜瓜果、速冻食品、调味料……全部按需分装、送货上门(科室或指定地点)。职工食堂、营养餐厅也一起行动起来,微信订餐,送餐上门;设置合理间隔的就餐区域,鼓励大家“打包带走”;餐品种类、口味,职工随时提意见,食堂随时调整。

  在这里,只要职工生活有所不便,医院马上“变”出解决办法。问到副院长梁萍时,她这么说:“每个职工都是医院的‘宝’,医院多做一点,职工就轻松一点,就能以更好状态迎击病毒。”

  春已来,津城复苏。北辰医院用最实在的关怀赢得了职工的认可,无论是在湖北还是天津,每个北辰医院的职工都在“家”一般的守护下尽情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