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如果不经意间看到像你们一样 盛开的樱花 摘几朵回来给我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辰医院 作者: 编辑:鲍立军 2020-03-03 10:52:00

  昨天,北辰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收到了来自家乡天津的包裹。和可口的零食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封信,这是许院长写给她的“孩子们”的牵挂 。

  一、纵有万般不舍 也要带着希望出发

  “你们出发已整整一个月,我以为2周、20天也许就回来了,可我们是医者、我们现在是战士、一切都要服从党的统一指挥,所以虽然不舍、虽然思念,还要把你们留在那里。”

  写信的时候,她的身份不是领导、不是院长,是母亲,她与子女相距千里,承受更多别离,这信,一气呵成,字里行间是牵挂、是思念、是真情实意;但这更是一位坚强的母亲,因为她的孩子们此时是战士,为国赴战,为人民赴战;纵有想念的泪水,也已化作殷殷嘱托,寄往前线。

  “以前吃的是零食,现在吃的是想念,看着您写来的书信,心中百感交集,甚是想念,也请您放心,我们把自己照顾的很好,请您们在忙碌的同时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勿念。”

  在武汉呆了一个月,想家。家长的惦念让这些年轻人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但是,他们选择留下。

  二、儿行千里母担忧

  “其实我也很想过去,看看武汉、看看你们,可是疫情让这一切成为奢望。”

  儿行千里母担忧,平时从不吃零食的许院问年轻人都爱吃什么,怕这些孩子们在轮休期间无聊又不能出去,她从天津寄去满满几箱零食,就像春节返乡时被母亲塞得满满的后备箱,连同家里的牵挂一起寄到武汉一线。

  “今天我们收到了来自家长许院的问候,收到了满满的关心与想念,仿佛看到了您写信时的背影,看见照片中您鬓角的几丝银发,我们想说“许院,我们也想您了,想念大家!”

  晚上见面时,燕主任带领大家又看了一遍许院写的信,眼神中有虔诚,更有和远在千里之外家人的遥远辉映。

  三、最美的约定 最美的期待

  “已经3月了,马上就是传说中武大的樱花节了;大家休息时如果不经意间看到盛开的樱花,摘几朵,夹在书中,留着带回来给我们,拜托了,要盛开的像你们一样的,我们会把它装饰起来、放在医院,这是一个非常的约定、一个非常的礼物、一个特殊时期的纪念。”

  这樱花,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勋章;疫情让很多美好成为奢望,但因为有了无数白衣战士千里赴戎机,为我们创造期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们一定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任务!我们坚守,是为了更长久的陪伴,请您放心,请家乡的亲人们放心!”

  信,就写到这里。下一刻,仍是一场鏖战!他们义无反顾地加入新冠肺炎抗战一线,是家人万般不舍却说“大胆去吧”的声音,是同事机场送行拥抱“并肩前行”的力量,是家乡父老遥祝鼓劲“天津骄傲”的期待鼓舞着他们无悔前行!“让我们做您最坚实的依靠,请放心!”这是他们最有力量的回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