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援!天津第十二批医疗队启程赶赴武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02-21 23:10:00

2月21日10时58分,天津第十二批医疗队启程赶赴武汉,这批医疗队15人将支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

这批医疗队共有15名队员,由天津中医一附院的7名医生、7名护士和1名感控人员组成。天津中医一附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第十二批医疗队领队张磊表示:“目前,中医一附院已经派出了四批医疗队员前往湖北,这次我们带了一些物资到前方方舱医院,虽然目前前方物资还比较充裕,但是本着不给前方增添麻烦的想法,我们带了很多前方医疗、护理急需的物资,尽量多带一些过去,我们也将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做到医护人员零感染。”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提出,医疗机构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促进医疗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张磊表示,在第六版方案中,中医药的内容有所增加,这更加符合抗击疫情的实际状况。目前,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几个阶段,中医药都起到不同的作用:对于轻症患者,无论是在整体提高免疫力,还是说保护脏器,对心理疏导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对于重症患者,加入中医药的治疗,可以减少西药用量和治疗时间,减少药物毒副作用发生的危险;对于危重症患者,治疗还是以现代医学为主,中医中药可以配合现代医学的方法,降低治疗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并发症几率,提升肺脏免疫功能,改善呼吸系统症状,降低药物毒副作用。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副处长崔建平表示,目前,江夏区方舱医院已经开设了400张床位,下一步还将开设400张床位,天津第十二批医疗队、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第五批中医医疗队将参加新增400张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目前,湖北武汉方舱医院已经有60名天津的中医医护工作者参与救治患者,他们除了进行中医中药方面的治疗外,还带领患者做一些八段锦、太极拳的练习,从身心上缓解患者情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已有患者出院。由于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后续医疗队员还将根据时令季节、地域环境不同,不断调整和完善中医诊疗方案。 (照片由天津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刘锐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