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女孩的日记:我们一定能打bài病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2-07 11:44:05

内容提要:“这个讨厌的bìngdú,尽管它很可怕,但是我相信它一定会被打bài的,因为我们身边到处都是像我爸爸这样的jǐngchá、医生……”近日,刚从疫情防控一线撤岗的民警金学回到家后,看到女儿日记里的自己,险些落下泪来。

  “这个讨厌的bìngdú,尽管它很可怕,但是我相信它一定会被打bài的,因为我们身边到处都是像我爸爸这样的jǐngchá、医生……”近日,刚从疫情防控一线撤岗的民警金学回到家后,看到女儿日记里的自己,险些落下泪来。

  日记的作者是浙江温州平阳县昆阳实验小学二年纪的小朋友“恬恬”,她的爸爸金学是该县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连续奋战在一线的警察爸爸一大早就出门了,大晚上回家就匆匆吃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作为民警的金学不得不早出晚归,而心疼爸爸的女儿悄悄把自己的心思写在了日记上。

  “疫情发生以来,金学作为扫黑专班专案组组长,在参加疫情执勤期间,在平阳动车站的每个晚上,他配合医务人员,仔细做好每一位进出旅客的疫情核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这是该县公安局对金学的书面评价。

  而翻开恬恬2月2日的一篇“抗疫”日记,她则这样写道:“爸爸回家的时候,我正在班级微信群里参加冠状病毒答题比赛,转头一看,爸爸的装备不见了,只剩一件内衣和秋裤!原来,他怕有病毒被带进屋里,就把装备全都脱掉放在屋外了。爸爸现在的样子好滑稽,我和妈妈都哈哈大笑起来。”

  在女儿和妻子的眼中,金学不仅是人民卫士,脱下警服,眼前这个“样子好滑稽”的男人还是这个小小家庭的一片天。

  疫情当前,有那么多的医生爸爸、警察爸爸坚守在岗,冲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一边是尽职尽责的坚守,而另一边则是对家人和孩子深深的愧疚。

  他们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总是缺席,但他们不是不想陪孩子,只是这份沉甸甸的父爱隔着责任与使命,让他们成为了“最美逆行者”。(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平公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