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位小朋友将7年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小朋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2-06 11:08:01

内容提要:“我希望武汉生病的小朋友赶快好起来,这样他们又可以高高兴兴地去读书了。我还想这个传染病赶快走,我也可以出去玩了。”近日,多家媒体收到了一封《求助信》,一位名叫黄奕方的8岁小朋友在信中写到,他要像爸爸妈妈一样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贡献,计划将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的小朋友,用于购买口罩。

  “我希望武汉生病的小朋友赶快好起来,这样他们又可以高高兴兴地去读书了。我还想这个传染病赶快走,我也可以出去玩了。”近日,多家媒体收到了一封《求助信》,一位名叫黄奕方的8岁小朋友在信中写到,他要像爸爸妈妈一样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贡献,计划将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的小朋友,用于购买口罩。

  2月5日下午,经过一番爱心接力,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黄奕方和弟弟两人的22650元善款顺利完成捐赠,工作人员还为他俩现场出具了捐证票据和捐赠证书。

  据了解,黄奕方家住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是天府四小二年级少先队员,他的爸爸妈妈都积极投入到了此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工作中。

  黄奕方告诉记者,这次疫情发生后,自己一直想帮助武汉的小朋友们,最终,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他决定捐出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的压岁钱。

  自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以来,四川各市州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少工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以爱心捐赠、绘制板报、拍摄创意小视频、制作环保手工艺品等不同方式,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为武汉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以实际行动争当抗击疫情“小先锋”。(记者 贺劭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