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5000字寄语学生:蜗居在家就做好自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2-06 11:09:20

内容提要:“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你我他都是时刻准备着的战士!”2月5日,湖南师大附中1901班的同学们收到了班主任老师吴彩霞写的亲笔信,鼓励学生们强身健体、勤奋学习,让宅家学习的他们备受鼓舞。

  “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你我他都是时刻准备着的战士!”2月5日,湖南师大附中1901班的同学们收到了班主任老师吴彩霞写的亲笔信,鼓励学生们强身健体、勤奋学习,让宅家学习的他们备受鼓舞。

  吴彩霞是湖南师大附中的一名优秀班主任,已经担任班主任工作24年。在2019年接手1901班时,吴彩霞精心制定了《湖南师大附中1901班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她希望学生成为“与众不同的、会生活、会工作、有修养、有品位、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更期待他们“成民族复兴之大器,做人类进步之先锋”。

  此次疫情发生后,吴彩霞时刻惦记着学生,希望大家平安无事,也惦记他们“宅家”的学习和生活。日前,她戴着老花镜,一字一句写下给“宅家抗疫”学生的近5000字寄语,“你我都是时刻准备着的战士”“不负时代不负己”字字珠玑,让学生和家长读过之后备受鼓舞与激励。

  在信中,吴彩霞写道: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却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一拨一批勇敢者的前行而变得格外温暖并充满力量。当下,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体育锻炼!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无涯学海中的奋勇拼搏!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体验和珍惜美好情怀!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自我修炼、诗意生活!

  吴彩霞希望学生们“正如医生‘假以时日,一定能战胜疫情’一样,今日你们守好当下、做好自己,他日,你们一定能担当起属于你们的时代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