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考FRM的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23

  作为目前全球含金量很高的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考试,目前已经拥有20多年的历史,深受各国监管机构、金融企业/机构认可。那么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是不是应该考frm证书,考完有什么用呢?

  再说证书的作用之前先来了解一线frm个科目的占比:

  frm一级考试题型及各科占比:

  考试题型:100道选择题

  考试时间:早上8点——12点

  考试科目:

  1.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基础(大约占20%)

  2.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估值与风险建模(大约占30%)

  3.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大约占30%)

  4.Quantitative Analysis数量分析(大约占20%)

  frm二级考试题型及各科占比:

  考试题型:80道选择题

  考试时间:下午2点——6点

  考试科目:

  1、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0%)

  2、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0%)

  3、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大约占20%)

  4、Liquidity and Treasury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流动性风险(大约占15%)

  5、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风险管理(大约占15%)

  6、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金融市场前沿话题(大约占10%)

    考frm证书对大学生的作用:

  新版FRM考试网络课程以及备考资料:2020FRM考试全新资料(考点总结,前导课程、金融公示表)

  其实说到一个证书的作用通俗点说就是能不能让人有更好的职业发展,能不能多赚钱等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frm证书对于大学生的具体作用有哪些?

  1、充实四年大学生活:frm证书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在大学期间就可以报考的含金量很高的证书。早早的开始备考FRM证书,可以让我们保持一种时刻学习的状态,把考证当作充实自己强大自己的机会,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对于我们整个大学生活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2、掌握领先金融风险管理知识:FRM考试是以实践为导向,每年由全球各地的风险从业人员参与更新,确保考试内容的实用性。因此通过FRM考试可以建立良好的金融风险管理思维体系,自身知识素养得到完善。

  3、对于就业的帮助:《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中显示,占据前两名分别是财务和金融,而这些热门行业就业竞争压力也会很大。在大学期间就通过frm一级或者frm两级考试,我们可以更好证明自己的专业素养及能力。

  而实际上很多人都是从风控进入金融行业,再经过不断提升自己寻求转岗或者升值。我们如果在大学期间就通过frm一二级考试可以更早的积累完工作经验成为FRM持证人,这样在工作中我们的收益也会更大,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当然一个证书的作用我们也不能只从以上小编介绍的这几点来看,不然也会有人frm、cfa、cpa、acca等等全部都考了,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能力和效率提升是关键。

  在现在国内对金融机构监管越来越规范的大背景下,不少金融机构缺乏完善合规的金融风险管理体系。为了尽快完成体系的搭建工作,一般会借助外部的力量来实现,这时候专业的金融风险管理人才,也就是FRM队伍能够获得金融行业客户的认可和青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