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取消2年3门是真的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23

  几乎每年都会传出消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取消2年3门。这一点让很多考生十分慌乱,甚至觉得打乱了自己的备考计划,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取消2年3门是真的吗?取消2年3门是不是意味着必须在一年内通过所有考试科目呢?

  其实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取消2年3门是谣传,大家不要轻信,更无须为此担忧。

  根据最近财政部发布的公告,对此做出了明确规定: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资格证书。由此可见,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仍然是2年3门。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关于2年3门的规定,这里我们举例说明:

  1、第一年三科均未通过

  例如某同学2019年第一次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科没过,那么如果在2020年必须要通过三科方能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2、第一年通过一科或两科

  某同学参加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了《经济法》,2019年通过了《财务管理》,但《中级会计实务》没通过。那么2018年《经济法》科目的成绩作废,2019年《财务管理》科目的成绩保留,在2020年需要重新报考中级会计《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

  3、一年一次性过三科

  如果一次性过三科,那么就通过资格审核即可领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高顿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