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可以报考ACCA吗?为什么说ACCA适合在校生报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24

  由于ACCA考试奉行“宽进严出”的考试政策,所以在校大学生也是完全能够满足ACCA报考条件的。

  报名注册ACCA考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2)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3)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16周岁以上的申请者,也可以先申请参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基础商业会计(FAB)、基础管理会计(FMA)、基础财务会计(FFA)3门课程,并完成ACCA基础职业模块,可获得ACCA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资格证书后可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技能课程的考试。

  在完成了注册之后,ACCA英国总部还会直接与学员联系,以核实考生的报名。

  那么,为什么都建议在校生报考ACCA呢?

  因为在校大学生考ACCA真的非常合适,从大一就可以开始学习ACCA先考FIA,大二就可以正式报名参加考试,从F4开始考试,大学毕业前顺利的话就可以考下ACCA了。

  首先我们来看看ACCA的适用性。ACCA是目前全球较大的会计师组织,有10万会员和20多万学员,分布在全球160个国家。ACCA除了英国以外,主要是在英联邦国家得到承认。在中国,ACCA从九十年代初进中国以来,公众认可度也是越来越高。主要在欧美背景的外企、外资会计事务所、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当然,由于一般ACCA薪资水平较高,加上所学习的会计制度与国内的不尽相同等方面的原因,ACCA目前在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似乎还没有很大的用武之地。

  其次看看,ACCA的课程设置。具体内容请参考acca官方网站。十三门课程,涉及会计、审计、税法、财务管理、管理系统、企业战略、金融投资等多方面的内容。比起中国的cicpa要全面很多。覆盖了一个财务总监通常应掌握的知识体系。学习起来,也不是那么枯燥,还是比较注重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些考生,就算不是准备得很充分,在考试答题时还是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和积累弥补准备的不足,就是由于这个道理。所以总的来讲,就算你不抱什么特别的学习目的。至少,ACCA是一套不错的、完善的财务培训课程。

  再者,课程是英语的。课本、练习、网上资料等都是英语的。考试也是全英文,考试中大部分的题目是论述题或“论述加计算”题,很讲究答题的条理性。所以可以全面提升你的英文水平,锻炼你用英文阅读、思考、写作的能力。

  还有,实用的一点是,考了ACCA,有了ACCA会员资格后。可以提升你本人的价值。至于提升多少,因人而异。但无论怎样,一个经过良好的培训、能用流利英文沟通、会写英文报告、精通中国和国际会计制度、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又有一张外国会计证书的人在中国还是稀缺资源,至少比CICPA,MBA要少多了。既然如此,碰到识货的老板,自然是愿意开价钱高一些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