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会计专业能不能靠自学通过ACCA考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24

  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寻求与国际接轨。也正因如此,作为国际比较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ACCA越来越受到国内企业的认可和亲睐。很多小伙伴出于自己本专业就业难度问题,也都在考虑报考ACCA从而转型。那么,作为一门专业的会计体系,ACCA是否可以靠自学通过所有考试呢?

  ACCA虽说是可以自学,但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自学的程度也是不同的。由于ACCA科目众多,再加上每个人的毅力不一样,所以为了能够确保通过ACCA考试,不是特别建议自学。

  ACCA考试的前半部分是F阶段,也就是ACCA考试基础阶段,主要包括一些基础知识和技能课程。要求考生学习并掌握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以及一名专业ACCA需要了解和熟悉的知识领域以及必须掌握的技能。

  ACCA的第二阶段是P阶段,也就是专业阶段,这一阶段的课程难度相当于会计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是在F阶段科目内容上的拓展和延伸。这里ACCA考生需要学习的是一名高级会计师必须具备的更高级的职业财务技能,或者是从事高级管理咨询、金融投资等所必需的技能。

  ACCA的知识体系可以说非常完善了,涉及到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税务、商法、审计、财务管理、商业风险等方方面面,对于学员的要求非常高,自学的话光是梳理知识点,理顺教材思路就非常头疼了,所以要是能力差的学员还是参加培训或者购买网课辅助学习比较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