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先考税务师还是注册会计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25

  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相互联系但又相互区别。对于不少的财会人来说,都想能够同时拿下这两张证书,那么应该先考注册会计师还是先考税务师呢?高顿小编在采访了注册会计师老师和税务师老师后,分别对比这两个证书的联系和区别,希望通过分享来给大家一点帮助!

    从薪资的角度来看

  对于一二线的税务师来说,普遍月薪约为1-2万,成为税务经理后,年薪在30万以上;取得注册会计师后,可以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月薪也差不多也在1-2万,成为财务经理的话,年薪30万起。

    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

  考取税务师后,可以从事税务、咨询、机关耽误等工作;考取注册会计师证后,可以从事审计、咨询、税务、风投等工作。从发展前景来看,目前,我国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人才缺口都很大,未来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从证书的含金量来看

  税务师在涉税的领域是含金量较高的一张证书,注册会计师具有国家认可的签字权。这两张证书对于在财会界地位都非常高。

    从证书的福利政策来看

  目前以北上广深、天津、重庆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都出台了有关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的相关福利政策。不少城市对于持证者给予落户、养老、子女教育等方面都有优惠和福利。

    从报考的要求来看

  注册会计师的报考要求对专业、从事工作类别未做严格限制,对于学历要求为具有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税务师的报考要求明确了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专科及以上的文凭,不同文凭对工作时长要求也不同,并且工作类别为经济、法律相关工作。

    从考试的科目来看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5科,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两个阶段考试,考试科目就是我们常说的“6+1”模式,是指专业阶段考试考6科,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1门,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

  综合从以上角度来看,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普遍都能够取得较高的报酬,相比于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对报考要求更高一些,但考试难度较低。

  因此,对于应届毕业生、平时工作压力大、机关单位工作者来说,先考税务师更好;对于在读研究生、平时工作压力小一点的人来说,先考注册会计师会比较好。

  其实,两各证书在财会界都很吃香。高顿小编建议在选择的先后上也可以依据个人的兴趣和职业发展目标。同时,两者之间有学科知识点的联系性,比如注会中的税法和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