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哪类人适合报考税务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25

  2020年了,有不少考生计划在今年能有所收获,比如赚钱、学习、考证等,其中计划备考税务师的考生,也不在少数。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税务师,小编觉得,下面这四类人比较适合报考税务师。

    一、对会计、税务职业有浓厚兴趣的人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很好的老师。只有对一件事情感兴趣才有可能成为你学习的动机。如果你对会计、涉税服务职业有浓厚的兴趣,对工作中所需掌握的技能有学习的渴望,那么,你非常适合报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不报实在是太可惜。对于这类人来说,报考税务师,就有了学习的动力,有了动力通过考试的可能性才会更大。毕竟,在备考税务师的路上,还有很多人是跟风报名的,只要我们秉承爱学的心,相信通过税务师考试并不是难事。

  也许有人仅仅为了一张证书,为了找工作方便,或者为了求职更有底气。投资了时间、金钱、精力,这种动力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这样的动力是具有很大功利性的,人有功利心就容易将个人得失看得很重,即使报了税务师,也有可能中途因为种种原因放弃。所以说,对会计、税务感兴趣的人,才是适合考税务师的人。

    二、对税法敏感逻辑思维谨慎的人

  对税法敏感、逻辑思维谨慎对于税务师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超强的理解能力和对涉税法律的敏感度可以让你们在税务师备考的过程中游刃有余。这类人群就正如上学时候我们身边的学霸,自带光环,自带优势。所以,既然有这么好的先天优势,何不好好利用一下呢?

  考取税务师证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纸证书,在学习的过程中除了个人价值提升,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所以,如果你对税法敏感、逻辑思维谨慎,不要浪费这大好天赋。

    三、财税专业,是不是一定适合考税务师?

  其实不然,有的人虽然学的专业是财税,但是兴趣点不在于此,可能是当时报志愿的时候,经过大家的建议选了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部分人还在考虑换专业、转行,那么这样的人就不太适合报考税务师。如果为了工作需要,提升个人底气,也是可以备考的。所以,适合考税务师的人,未必一定是专业对口,每年备考税务师的人群中,很多考生都是非会计专业、零基础、在职的考生,但他们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顺利通过了税务师考试,甚至一次性拿下税务师五科!

    四、满足税务师报考条件的人

  若想参加税务师考试,首先就需要满足税务师的报考要求,如果你是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需要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的工作经验;如果你是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需要相关工作满3年的工作经验。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可以直接报考税务师;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需要1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为什么报考税务师?

    (一)财税改革,涉税服务行业人才短缺

  随着税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继“营改增”、“环保税”、“个税”改革后,其他税种税制改革也已经陆续推出,行业内对于涉税服务人员的需求突增。相比注会来讲,税务师作为税务代理的专门人员在涉税服务领域内更专业,更受到社会各界的信赖,需求量也就更大。

    (二)落户加分项,一线城市落户有望

  目前天津市已经实施积分落户,税务师证书已经成为积分落户加分项目。这一消息,对于在一线大城市漂泊的人来说确实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若想要在一线城市发展,不妨考取税务师资格证,为落户加分。

    (三)含金量提升,发展势头迅猛

  据中国新闻网专家指出,中国未来需要约300万“涉税专业服务”人才,未来这本证书含金量极高。知名500强大型企业也把税务师作为财务总监的标配。

  在薪资方面,含金量的提升也有很好的体现,北上广深地区税务师平均月薪在10000-20000,税务总监年薪平均范围在40-100万,发展势头迅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