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通过几门对找工作有帮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42

  在财会界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会很受公司的青睐,证书不仅代表着个人的能力也代表个人专业知识的储备,正在备考的考生,没有证书想找工作,该怎么办呢?高顿CPA小编了解到没有证书只通过几门对寻找工作也有一定的帮助,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

    一、国企:会计+税法

  想必大家都知道每个企业不可或缺的职位就是财务了,根据业务的不同方向,所涉及的能力大小也不同,企业财务处理的事情比较琐碎,基础财务技能还是要必备的,会计科目当然就是首选了,它不仅是6科的基础,无论是在事务所还是企业都需要具备一定的会计知识,另外企业要缴纳税款,所以税法也是必学的科目。

    二、外企:会计+税法+财管

  外企和国企不同,外企经营范围比较广泛全面,会计和税法是必须要精通的,另外外企的财务人员还需要掌握财管方面的知识,必要的时候需要做财务分析。所以打算进外企的可以备考这几科。

    三、事务所:会计+审计

  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就是事务所的通行证,事务所不仅需要会计技能,还需要审计技能,这两科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先学好会计对审计有一定的帮助,审计内容属于晦涩难懂型,在备考时需要理解学习,所以要想进事务所这两科是必考的。

    四、商业银行:会计+财管

  而不同的职位所需要的岗位职能也不一样。银行柜员只需掌握基本的会计常识即可;高级管理人员会计知识是必备的,另外就是需要掌握财管这一科了,财管科目很多章节与银行之间存在着紧密的联系,这两科一起备考会有一定的压力,需要考生提早做准备。

    五、投行:会计+审计+财管

  投行对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不仅需要掌握财务方面的知识,还需要有法律常识,审计和财管知识是投行人必须要掌握的,另外做估值,查看财务报表也需要具备审计和会计的知识,这三科属于难度比较大的几科了,可以分开报考两年过三科也不错。

  当然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也可以通过全部的科目,在找工作时选择机会就会更多,需要注意的是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这几科需要在连续五年内通过,在报考时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或全部科目,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通过所有专业阶段考试科目获得专业阶段合格证,然后就可以参加综合阶段考试了,全部科目通过即可获得全科合格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