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会和中级科目可以一起备考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42

  注会和中级都属于财经类的证书,注会属于职业资格,中级属于职称等级,其中,注会考试科目和中级有很多重合之处,俗话说“证多不压身”,考生可以一举把这两个证书拿下!注会和中级科目一起备考,如何拿下双证?下面就跟着高顿CPA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中级考试科目:
  《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

    注会考试科目: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综合阶段考试: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虽然在内容方面又很多重合之处,但也必须要注意,二者之间也存在一些区别。中级会计职称:考查更多的是教材上的内容,不会太深入。注册会计师:考查面较广,对知识点考查的非常深入和细致。考完中级之后,备考注会时必须对这些区别进行突击冲刺,确保不会混淆。

    两者的相同和不同之处:

  注会《会计》和中级《会计实务》

  注会是把中级的知识点更深层次的去研究并拓展,考查的难度注会更难一些,考查方向和侧重点有一定的区别。

  注会《经济法》与中级《经济法》:

  这两科的相通之处还是挺多的,有过中级经济法基础的同学在学注会经济法的话,学习任务和知识的接受程度会轻松很多。

  另外,我们需要额外再重点学习一下破产法的内容,虽然注会经济法后三章的内容在中级经济法中不涉及,但是后三章的内容也不是我们注会经济法的考试重点,不需要我们花大精力去学习。

  证券法的内容在中级经济法涉及的比较少,而在注会经济法中却是很重要的一章,每年都会考查主观题,所以需要重点学习。但是由于中级已经接触了部分证券法内容,这无疑为注会经济法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和中级《财务管理》

  考察侧重点不同,注会《财管》侧重于财务报表分析、企业价值评估、资本预算(项目价值评估)、期权估价、其他长期筹资、产品成本计算的考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