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税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3 15:12:36

  税务师考试需要在连续的5年内通过5个科目,达到免试条件,需在4个连续的年度内通过所有考试科目。

  5个科目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五个科目的所考查的内容和难度不同,虽然科目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但考生与考生也都不一样,如基础不同、学习能力强弱不同、时间不同,所以说,先备考哪几科显得格外重要。

  一般推荐各位考生争取在2年左右考下税务师,这样不仅不会感到学习压力大,还能持续保持学习的状态,如果同学一年备考5科,那基本上一年中,要放弃许多与朋友聚会的时间,放弃周末游玩的时间。

  如果同学想着用4、5年考完,那基本上放弃的占绝大多数,时间太长,很难保持学习的状态,往往都是以放弃结尾。所以说,2年左右考完是非常合理的,基础弱、或者平时时间较少的考生,也可计划用3年的时间考完。

    一、一个科目

  推荐科目:《财务与会计》

  适用考生:时间较少、没有会计基础的考生。

  推荐原因:一年备考一科,这样选择的考生很少很少,但是如果考生自身时间很少,很难保持每日固定学习时间,那么备考《财务与会计》是非常合适的,《财务与会计》与其他几科关联度较低,考完,对于下次学习《涉税服务实务》还有一定的帮助。

    二、两个科目

  推荐科目:《税法一》+《税法二》

  适用考生:大多数初次报名税务师考试的考生。

  推荐原因:《税法一》与《税法二》是税务师考试内容的基础,《税法一》主要以流转税为主:《税法二》主要以所得税为主。两个科目都不难,只要考生认真学习,多做题,很容易冲刺高分。还有一点重要原因,先学习这两科,往往能增强学习信心。

  不推荐科目:《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

  不推荐原因:《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中,需要理解记忆的内容非常多,对于理科考生来说,可能学习起来会稍显吃力。

  《财务与会计》中,在考试中有一定的难度,如果考生之前没有会计基础,学习起来会显得有点吃力,而且今年两门科目考试难度都比较高,一个媲美小司考,一个计算量惊人,两门科目联系的度低,不建议首次备考,同时备考这两门科目。

    三、三个科目

  推荐科目:《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适用考生:首次报名税务师,能保持每日有固定学习时间的考生。

  推荐原因:这三科,我们俗称“三税”,听名字就大概能知道这三科的关系很紧密,《税法一》、《税法二》是《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涉税服务实务》中50%的考点,几乎都会用到《税法一》、《税法二》的知识,所以说,尽量在一年中考完这三科。每年,国家税法政策或多或少会修改,如果这三科不放在一年中备考的话,那么第二年备考《涉税服务实务》的话,可能还需回过头来,看看《税法一》、《税法二》已经改动的知识点。

    四、四个或五个科目

  推荐科目:“三税”+任意一科或者两科

  适用人群:有基础、有时间、学习能力强的考生(具备其中1点即可)。

  推荐原因:如果考生已经考过了CPA,或者已经考过了初级、中级等,那么可以尝试着多报名几科。如果考生基础一般,但是时间较多的话,也可以尝试着报名4科或者5科,每年也有一部分是全职在家备考的考生。如果考生学习能力强,也可以尝试着报名4科或者5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