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大咖说第1期|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1-23 10:08:00

内容提要:对父母而言,孩子是否成功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健康和快乐才是父母对儿女最大的期盼。尤其在物质丰富的当下,孩子的心理健康成为父母和学校极为重视的问题。而若想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适当且正面的自信心是必不可少的。自信心是推动孩子进行活动的一种强大动力,它是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

  天津北方网讯:对父母而言,孩子是否成功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健康和快乐才是父母对儿女最大的期盼。尤其在物质丰富的当下,孩子的心理健康成为父母和学校极为重视的问题。而若想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适当且正面的自信心是必不可少的。自信心是推动孩子进行活动的一种强大动力,它是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

  拥有自信心的孩子身上会有一种特别的魅力,不管是对未来的事业,感情还是社交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而且自信会使孩子更加淡定从容有力量,也会给孩子战胜挫折和困难的勇气,与做事不服输的劲头,总之,对于孩子的未来发展来说好处很大。那么如何才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呢?

  津云教育频道为了体现融媒体的价值理念,2020年重磅打造《家庭教育大咖说》短视频栏目。本栏目以演讲短视频形式呈现,深度剖析家庭教育中家长遇到很多困惑和难题,将邀请著名教育心理专家、讲师、以及在一线有多年经验的教师和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参与节目录制。每期对孩子在家庭学习中遇上的难点、痛点进行精简式剖析,让您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对家庭教育有所启发和帮助。

  本期节目便我们针对“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这一话题,请来特约大咖——天津新东方学校家长理事会会长于飞为各位家长提出建议。家长朋友们可抓住寒假时间,从大咖老师建议的方面入手,一点一滴改正自身的问题,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

 

  特约大咖——天津新东方学校家长理事会会长于飞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自信心?

  大咖建议:

  1、关爱:用大量的时间陪伴孩子

  2、鼓励:鼓励孩子大胆地去尝试

  3、尊重:尊重孩子的选择

  《家庭教育大咖说》播出平台:津云APP教育频道《家庭教育大咖说》专题;北方网教育频道《家庭教育大咖说》专题;津云中小学生公众微信平台(微信号:bfw_children);《家庭教育大咖说》抖音号;《家庭教育大咖说》津抖云。

  欢迎各位家长,搜索关注我们的节目,也欢迎家长朋友们在各个平台踊跃留言,将您在家庭教育中遇上的难点痛点告诉我们,我们会在未来节目中有所呈现,并且有机会邀请您来到录制现场与教育专家们进行一对一沟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