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吗?需要多久考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1-21 17:02:44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吗?考试容易通过吗?这是很多首次报考的考生都会问到的问题,难易程度只是相对而言,想必大家对知道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也有所耳闻,如果过于简单,满大街都是手持证书,那么,就没有什么含金量可提了?要说难,今年高顿学员一年过6科的也有几十个比比皆是,所以说难易程度不好划分,只能说看个人的基础情况,还有学习和接受知识的能力如何。

  从近几年的通过率来看,单科合格率一般在20-30%一直持上升的趋势,但是对于部分考生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的,但是每科依旧有几十万的通过者,想要通过其实也不难,前提是要有一定的准备好好备考。

    注册会计师考试多久考完?

  考试科目来看: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有2个阶段,专业阶段6科和综合阶段试卷一试卷二,只有通过专业阶段考试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其中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合格成绩有五年的保质期,考生只需在连续五年内通过所有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即可获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5年通过6科,可见备考周期很长,因此充分准备就显得十分重要了,一般情况下都是在职考生进行备考,所以建议一年报考2-3科左右,当然能力好的考生一年也有报考6科的,但是高顿小编提醒大家如果没有充足的把握,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各科目怎么分配时间

  建议各科目复习时长:会计400小时、审计350小时、财管320小时、税法300小时、经济法220小时、战略200小时。

  考生的基础不同,在备考时所需的时间也会有差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

  不管怎样备考,建议首次报考选择会计,因为会计是其他科目的基础,学好会计科目有利于后期的备考。根据科目之间的联系进行搭配考试,比如会计和税法,财管和战略,会计和财管,审计和会计等科目一起学习,可以减少复习时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